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海沃德交出墨西哥湾控油指挥权 下台早就有端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5:02

  海沃德下台早就有端倪

  本报讯 6月28日,在海沃德斯访问俄罗斯期间,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伊戈尔·谢钦在会晤海沃德之前,曾经向媒体透露,海沃德将辞职,并将在会晤中介绍他的继任人。对此,英国石油公司随即否认了他辞职的消息。

  从BP处理墨西哥湾漏油的应对看,海沃德在公司的“主导权”因受到种种指责而逐渐被弱化。

  交出控油指挥权

  6月18日,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斯万贝里说,美国籍常务董事罗伯特·达德利将取代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全权负责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英国石油公司说,上述调整属正常变动,以便海沃德专注于公司运营。不过,当时有分析师认为,英石油高层调整可能为期不远。

  被问及海沃德应对漏油是否得力时,斯万贝里说:“他已经负责了8周,现正把日常处理工作移交给达德利。这是一段艰难时期,只要油井一天不封住、我们继续处理漏油,就会面对很多批评。眼下我们关心的是如何实现(封堵)。”

  现身游艇赛惹众怒

  6月19日,海沃德出现在英国一个游艇大赛现场,招致一片嘘声。一些分析师说,墨西哥湾沿岸居民深受漏油之苦,责任方高管却在游艇大赛中“逍遥”,英石油本已受损的企业形象再遭打击。

  海沃德的游艇名为“鲍勃”,长52英尺,为海沃德和另外两人共同拥有。“鲍勃”最终获得第四名。不清楚海沃德前往怀特岛参加还是仅仅观看比赛。墨西哥湾沿岸居民深受漏油之苦,海沃德这一做法招致多方批评。

  “大嘴”表态引不满

  海沃德先前已经几次“大嘴”,招致美国公众不满。他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暗示,美国人尤其善于提出假索赔。海沃德在路易斯安那州告诉当地居民,没有人比他本人更急于化解这场原油泄漏引发的危机,因为“我想找回自己(漏油事件以前)的生活”。

  按照英石油发言人罗伯特·瓦恩的说法,这是漏油事件发生以来,海沃德第一次暂时中断处理事务,放松休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