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扩大藏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7日16:10
  人民网西宁7月27日电 (记者周东平)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共6个自治州的30个县(市、行委)已被纳入2010年新农保试点重点扩面范围,并于7月1日正式启动试点。

  青海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缴费标准按100元至500元五个档次设定,由农牧民自愿选择缴费,政府对选择个人缴费的农牧民,给予30元至50元的缴费补贴,对重度残疾人按100元的标准给予代缴,农牧民年满60周岁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去年,青海已在8个县开展新农保试点。截至目前,全省8个试点县农牧民参保22.62万人,占应参保人数的56%,其中,参保缴费的人数为17.9万人,累计缴费2518.74万元,领取基础养老金人数4.72万人,累计发放基础养老金1769.26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