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海北藏族自治州启动城镇职工医疗省州一卡通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0:54

  标志着我省在解决异地就医问题上有了新突破

  青海新闻网讯 7月8日下午,海北藏族自治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省、州“一卡通”启动仪式在西海镇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为启动仪式发来贺电。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参加启动仪式。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省、州“一卡通”启动仪式揭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发来贺电说:近年来,青海省立足省情,在医疗保险费率、待遇、服务范围、经办流程、网络、慢病管理不统一的情况下,启动州级与省级医疗保险联网试点,为参保人员解决异地就医、医费结算难题打开了新局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实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省、州“一卡通”,改变了全省缴费费率不统一、政策不统一、支付待遇不统一、经办流程不统一、信息技术网络不统一、慢病种类不统一的局面,通过省级网络改造,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寻找出了一条各州参保职工在西宁就医刷卡结算的路径。有效解决了我省各州、地、县参保人员到西宁看病就医,其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资再回本地报销的不便。(作者:罗连军)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