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汉源万工乡山体滑坡20人被埋尚未发现生命迹象(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07:35
  7月27日,汉源县万工乡双合村,来自雅安消防支队的官兵在展开搜救。当日凌晨5时许,四川雅安市汉源县万工乡双合村一组万工集镇后背山(小地名二蛮山)突发滑坡,造成万工集镇、双合一组部分村民房屋垮塌。经进一步核实,截至27日下午16时30分,共有92户房屋受损、20人失踪,1500人转移。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9分报道,因连日下雨,四川省汉源县万工乡二蛮山昨天(27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造成双合村一组5户群众20人被埋。目前,经多方营救还没有发现被埋群众的生命迹象。请听中央台记者孙崇峰今天(28日)凌晨发来的报道。

  记者刚刚从山体滑坡灾害评估专家组了解到:二曼山垮塌的土石方量有120多万立方米,整个塌方山体向下方推进了1.6公里。这给搜救造成很大困难,首先是被埋的5户20名群众具体位置无法确定,其次是由于道路受阻,大型工程机械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即使到达现场也无法在松软的垮塌体上作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27日,汉源县万工乡双合村,一位村民在观看被滑坡毁坏的房屋。当日凌晨5时许,四川雅安市汉源县万工乡双合村一组万工集镇后背山(小地名二蛮山)突发滑坡,造成万工集镇、双合一组部分村民房屋垮塌。经进一步核实,截至27日下午16时30分,共有92户房屋受损、20人失踪,1500人转移。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据武警雅安支队政委黄宇海介绍,昨天他们和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垮塌的山体上用生命探测仪进行了拉网式的搜索探测,没有发现被埋群众的生命迹象。由于昨晚下起大雨,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危及官兵生命安全,搜救处于暂停状态。截止到今天早晨,处于危险区域的1280名受灾群众得到转移安置。
风雨同舟!中国之声与您共同关注我国持续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