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汉汉南紧急安置近3000名蔡甸消泗分洪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9:28

300多辆转置灾区村民的客运车在汉南区湘口街头排成了长龙。


汉南中学操场上搭起安置帐篷。谢永红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8日电 (谢永红 汪旭平 徐金波)受汉江杜家台准备分洪影响,近3000名武汉市蔡甸区消泗地区民众被紧急转移至邻近的汉南区。为此,汉南区紧急接收安置分洪移民。

  28日凌晨2时至6时,记者在连接汉南区湘口街和蔡甸消泗乡的曲口桥上看到,10多民交警正在有序指挥,一辆辆满载消泗乡村民的客车从消泗疾驶至湘口,从车上下来的村民被及时安排到汉南中学和汉南小学。跨两个区的曲口桥成为大转移的“生命通道”。

  在集中安置点汉南中学,操场上已经搭建起了一排帐篷,凌晨前转移来的消泗村民正在有序领取食品和矿泉水。在各个教室里歇息的村民情绪稳定,有的在静静休息,有的在小声谈说。

  曲口村二组12岁小男孩江翔和爸爸、妈妈、奶奶及几位街坊暂歇在一个教室内,看到领取的成箱的方便面,尽管肚子不饿,但是小家伙还是泡好了一盒尽情地吃起来,大人们还笑刚吃了又吃是“橡皮肚子”,场面平静温馨。

  汉南区湘口街与蔡甸区消泗乡仅一河之隔且有跨河桥,是这次消泗村民的主要接收安置点。接收武汉市防指任务后,汉南区防指于27日晚10点召开会议紧急部署接收安置工作,会后各部门迅即行动。区供电公司组织120多人的应急专班,在消泗村民大转移的所有路段架设了照明灯;区交通部门紧急调集20辆大客车直接参与村民大转移,并协调境内的高速路段实行无障碍通行;湘口街在区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立即腾出两所学校并做好卫生防疫、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区公安部门组织100多名干警集聚安置区,保交通畅通和安置点内秩序正常。到昨日凌晨前夕,已有2000多消泗村民被接收安置。

  在上海挂职的汉南区委书记曹裕江专程赶回,和已经在防汛抗灾一线坐镇指挥多日的区长吴明益在部署完接收安置工作后,彻夜未眠,一直在接收安置现场的各个环节督战。首批转移来的村民暂歇后,两位负责人与他们交心谈心,请他们在避灾期间安心生活,并叮嘱参与接收安置任务的各个单位和部门一定好照顾好、服务好。

  据悉,汉南在紧急接收安置消泗群众的同时,也加强了对通顺河堤的防守。由于汉南通顺河防段已经在超警戒水位的情况下浸泡多日,已发现并处理险情100多处。在前段防守力量的基础上,汉南于28日又加派了近一倍的防守力量,目前,有近5000人在通顺河堤巡堤查险、看守穿堤涵闸,没有发生大的险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