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唱歌救下欲跳楼女子 被网友称为最有人情味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1:21
孙晓军总是一脸微笑

  池北溟记者陶彬实习生张于/报道赵禹/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正在管片内巡逻的孙晓军一出现,就有好几位老人围了上来。“小伙子,干得好,我们那天看见你救人了!”几日来,长春市公安局东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孙晓军以一曲《母亲》将欲跳楼轻生的女子救下的事情不仅被央视《第一时间》播报,而且他一夜间也成了网上的红人,同时他也被网友称为“最有人情味民警”。

  女儿惊讶

  老爸会唱歌了

  孙晓军今年47岁,从警24年,女儿都上大学了。当得知父亲以一首阎维文的《母亲》将欲跳楼轻生的女子救下时,女儿给爸爸打了电话:“老爸,你什么时候会唱歌了。”面对女儿的提问,孙晓军笑了,“我从小到大就五音不全,有时候和朋友出去玩,我宁愿选择被罚喝酒也不唱歌。”孙晓军说,救人后,媒体大篇幅地报道了他的事迹,一夜间他的手机变成了热线,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给他打电话。很多朋友甚至笑着说,真没想到唱歌跑调的他竟然还能用歌声去救人。

  孙晓军说,当时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随时会做出过激的事。“事后有人问我,如果她跳下来了怎么办?当时我的心里真没想那么多,我唯一的想法是,必须帮助她活下去。当时那个女子还要求我唱《纤夫的爱》,我当时就让她下来,我们一起扯着手唱,谁知她情绪刚稳定一些,突然消防车的警笛声又刺激到了她。”

  群众称赞

  热情、真诚、随和

  孙晓军1986年警校毕业,在桂林路派出所一干就是18年。6年前,他调到东朝阳路派出所后,因为每天倒车不方便,他大多数时间都是步行上班。上班和下班的途中,孙晓军遇到事肯定就会管。“有几次放假休息,我和爱人一起外出,碰到打仗的事,我就上前劝阻,后来我爱人都不愿和我出来了。”

  他在桂林路派出所的时候,一位孙大娘与一名酗酒的儿子一起生活,因为儿子每次喝酒都会变得十分暴躁,时间久了,老人心力交瘁,看不到希望。“我那时就经常去陪老人聊聊天,后来老人叫我儿子。”谈到孙晓军,辖区内的居民都会竖起拇指,因为他就是那样热情、真诚、随和。

  领导认可

  号召民警向他学习

  东朝阳路派出所的张习民所长说:“这些年来,每次派出所遇到疑难的案件,都会交给孙晓军去处理,他没有一次让我们失望,在去年他还主动请辞,将警长的职务让给年轻人。”张习民说,目前,领导已经将孙晓军此次巧妙救人的事迹拟好材料,准备号召所有民警向他学习。“说实话,我们都没有听过他唱歌,这是第一次。”当日在救援现场指挥的关教导员说。

  网友热捧

  最有人情味民警

  孙晓军用唱歌的方式救下轻生女子的事情被传开了,央视第一时间也播报了这条新闻,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夜间,孙晓军被网友热捧为“最有人情味民警”。在网上搜索关于孙晓军唱歌救人的文章,竟然有近百条之多,网友的跟帖留言在几天内就达到了近万条之多。

  网友小K:以前觉得警察永远是面无表情、不苟言笑,没想到民警们现在处理案件的方式如此人性化,向老大哥致敬。

  网友QQ:好警察,建议各地的民警都能向他学习,为了救一条生命,唱一首歌又何妨?

  网友:他应该被评选为“2010年最有人情味的民警”……

  面对网友的热捧,和同事们的认可,孙晓军笑了,“我没想过会有媒体采访我,更没有想过因此而出名……”

  自己坦言

  谈到家人愧疚万分

  孙晓军不会唱歌,但是很巧合的是《母亲》这首歌的歌词他可以倒背如流,孙晓军的母亲很喜欢阎维文演唱的《母亲》,孙晓军也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很感人。谈到自己的家人,孙晓军愧疚万分,这些年为了工作,他很少陪家人。他在自己的QQ空间里这样写道:“用歌声唤醒思维,用真情挽救生命,危难之时显本色,为民服务尽职责。”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