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基斯坦客机暴雨中撞山坠毁 黑匣子已经找到(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05:50

  人民网7月29日电 巴基斯坦“蓝色航空”公司一架空客321班机28日在该国首都伊斯兰堡机场降落时不幸撞山坠毁,机上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发现场惨不忍睹。据悉,飞机失事前,伊斯兰堡附近阴云密布,暴雨倾盆。巴民航部门怀疑,失事的空客321飞机坠毁前因气象条件太差而“迷航”。

  综合外电报道,本次空难为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严重的民航客机坠毁事故。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表示,没有中国公民在本次空难中丧生。28日早晨7:45分,这架飞机从巴南部第一大城市卡拉奇腾空而起,按计划将与两小时候在伊斯兰堡降落。不幸的是,飞机在准备降落时,与塔台失去了联系,随即发生坠毁悲剧。

  巴民航部门透露,坠机地点位于距机场不过15公里的马格拉山区。尽管天降暴雨,但滚滚浓烟依然从飞机残骸中不断升起,现场的几乎变成了一片焦土。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115具遇难者遗体,并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并移交给巴空军。巴官员说,查明事故真相需两三个月的时间。巴国防部长表示,失事客机并未遭到恐怖袭击。

  坠毁的空客321客机于2000年投入民航客运市场运营,并于2006年1月被出租给蓝色航空使用。事发前,该机总共执行了1.35万个航班飞行工作,累计飞行时间为3.4万小时。地面控制人员表示,该机坠毁前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目击者称,这架遇难飞机坠毁前姿态不稳,很快就失去了平衡撞山起火爆炸。

  本次失事飞机为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A320系列中程客机。该机自从1988年投入国际民航市场后,已经交付了4300多架,是一种广受各国民航业者欢迎的客机。截止目前,总共有21架A320系列班机在各种事故中坠毁。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29日将为本次空难举国哀悼一天。资料显示,出事客机隶属的巴基斯坦蓝色航空公司是一家私营航空公司,总部在卡拉奇,为该国第二大航空公司,占巴国内航空市场30%份额,每天有30个航班往穿梭来于国内外8个城市。其国际航班目的地包括阿联酋、阿曼和英国等地。(高轶军)
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