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今起计入指数指基配置不超20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08:09
  按昨日收盘数据测算,农行涨跌1%将带动上证综指上下浮动1.37点,但对沪深300指数影响甚微。分析人士指出,计入指数将使指数基金被动配置农业银行,但由于资金总量不大,对农行股价影响很小。不过结合近期市场反弹强度,农行计入指数后估值存在一定提升空间,对市场影响中性偏乐观。

  农业银行7月15日挂牌上市后,上交所宣布该股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

  计算显示,农行对上证综指影响较大,但对沪深300指数影响很小。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在沪市总市值排行中,农业银行位居第三,仅次于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占沪市总市值权重约5.21%。以昨日上证综指收盘2633.66点测算,农行涨跌1%将带动上证综指涨跌1.37点。由于沪深300指数的计算依据为自由流通股本,目前农行自由流通股本很小,涨跌对沪深300指数影响更为有限。

  将有多少指数基金短期内配置农行呢?据招商证券分析师曾敏统计,目前跟踪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上证综指、中证100的指数基金约有37只,用于配置农行的资金量约不超过20亿元,而昨日农行单日成交就达22.49亿元。考虑到部分基金可能已经参与了网下配售或在前几个交易日已完成建仓,且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指数基金配置需求对农行短期走势影响很小。

  从对大盘影响来看,分析人士认为,总体看,农行计入指数对中短期行情影响中性偏乐观。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农行目前股价较为合理,PE略低于沪深300整体水平,但PB优势不明显,后期上升空间有限,对指数影响接近中性。而东北证券研究所所长毕子男更为乐观地指出,农行合理价格区间上限在3.10元,目前股价偏低,后市仍然具有上涨空间,计入指数后对大盘上行有牵引作用。(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