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行本周将计入大盘指数 或引发市场新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3:59
  农行A股29日将计入指数。同时,大摩宣布, 7月29日起农行H股将计入MSCI中国指数。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也将于近期季度审核的时候将农行纳入其指数计算。业内人士认为,受估值和绝对股价较低以及资金配置需求影响,不排除农行带动金融板块,引发市场新行情。

  低估值银行股有戏

  按最新总市值估算,农行A股每涨跌1%,将撬动大盘1.48点,可谓影响不小。分析人士认为,7月29日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随着这一天的临近,许多机构资金将会配置农行,这可能是农行近两日大涨的重要原因。

  通常而言,各类指数成份股的调整变化会引发相关指数基金调整其投资组合,而多家研究机构的分析结果显示,新纳入指数的股票会出现明显上升,而被踢出的成份股价格则会出现下跌,市场称之为“指数调整效应”。

  新湖期货认为,虽然农行对沪深300指数影响有限,但目前市场上存在多只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型基金,当沪深300指数的权重发生调整时,这些基金会购买即将调入基准指数个股,抛售即将调出基准指数的个股,从而保证所管理基金的指数追踪效果,相关股票因此会出现一波行情。在农行即将被调入沪深300指数之际,基金定会相应的构建农行股票头寸以保证指数追踪效果。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农行将计入上证综指成份股,将大大增强银行板块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力,发行价格合理的农行以及已经进入估值底部的银行板块,将为大盘带来一股不可忽视的维稳力量。

  多家指数瞄准H股

  农行H股方面,摩根士丹利日前的一则公告再将市场的做多情绪推向高潮。大摩宣布, 7月29日起农行H股将计入MSCI中国指数(7月30日正式生效)。MSCI中国指数是由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据估算,加入MSCI中国指数后,农行H股的权重约为0.98%,预计将拉动相关基金买盘约11.78亿港元。

  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分析人士预测,在近期大市反弹的大环境下,受跟踪MSCI中国指数的基金的巨大买盘推动,农行H股很可能在近期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此外,另一国际市场上的重要标志性指数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也将于近期季度审核的时候将农行纳入其指数计算,而其所占权重将近4.3%。(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