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荆州混混连环抢劫夜间独行女 公公目睹儿媳被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29日11:45
五混混一次作案被街头监控录像录下
五混混一次作案被街头监控录像录下

    近日,在湖北省荆州、沙市和宜都等地,一个由十八九岁混混组成的犯罪团伙频频将黑手伸向夜幕中单独外出的女性。昨日,荆州北门派出所警方披露,随着前日最后两名犯罪团伙成员佘某、吉某被刑拘,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公公目睹儿媳妇被绑车上

  3日晚10时许,荆州警方接到北门一市民报警电话称,其亲属回家途中被一辆黑色轿车尾随,快到家时被歹徒黑布蒙面劫持到枝江市江口,抢走100元现金、两枚铂金戒指及手机后,被抛弃到318国道边的乡间小路上。当地农民见状帮助其拨通了家人的电话求助。

  北门派出所专班民警当晚查询警务信息平台发现,该抢劫案和当晚两小时前发生在太湖港北渠的另一起抢劫案有着惊人的相似。办案民警杨小东经走访调查获悉,案发时受害人的公公曾在儿媳妇被劫持的第一现场与犯罪嫌疑人相遇,当时,上了年纪的公公正要出门寻找下夜班的儿媳妇,看见一辆黑色轿车经过,便想上去打听一下,不料惊讶地发现儿媳妇被绑在车上,老公公忙上前追赶但未赶上。

  监控视频锁定众嫌凶行踪

  北门派出所专班马上调取沿途收费站黑色轿车的录像资料,通过现场寻访和查看视频监控,设法查找这伙嫌凶下落。

  荆州区公安分局分析发现,从上月底到本月3日,在荆州区纪南镇、太湖港管理区、郢城镇连发3起劫案,其中一女受害人被歹徒轮奸,而这些案件的作案人员均为3至5人,侵害对象全是独行年轻女,作案时间均为夜晚,都是由一辆黑色轿车从城郊、乡镇偏僻处尾随跟踪,然后持刀将受害人劫持上车黑布蒙眼打劫,几起案件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嫌犯非常狡猾,流窜作案,且在实施抢劫时不说话,其中两名嫌犯用普通话与受害人交谈,让受害人无法辨别嫌犯的口音”,不过,嫌犯驾驶的黑色轿车成了警方重要的破案线索。本月中旬,5名嫌凶用一辆假牌轿车在荆州、宜昌作案时,与一辆油罐车相撞,在与车主私了时,被细心交警发现破绽,暂扣了嫌疑车。专班民警遂循线追踪,捕获了嫌疑车主信息。通过一个监控录像拍摄到的抢劫过程视频资料整合,警方推算出了嫌疑车开往的大致方向和地点,最终锁定了5名嫌凶在松滋境内活动的踪迹。14日,在松滋市新江口镇,犯罪嫌疑人姚某、镇某、吴某率先落网,佘某和吉某则闻风而逃。22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班民警远赴广东深圳和珠海,将佘某和吉某抓获。

  五混混连环抢劫独行女

  经突审,5名混混对其抢劫、强奸等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经查,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除佘某外,其余均在18岁左右,没有固定职业,其中两人还是辍学的学生。从上月30日至本月12日,5人携砍刀、猎刀、钢管等作案工具,先后在荆州的纪南镇、太湖管理区以及宜昌市宜都等地作案6起,共抢劫独行女现金、手机、饰品等折合人民币6000余元,其中吉某和镇某还参与强奸2起,受害人最小17岁,最大28岁。

  据办案民警透露,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直接或间接同学关系,其中挑头的松滋佘某曾来荆州务工,对荆州地理位置比较熟悉。一伙人觉得抢劫来钱最快,便串通实施了一系列连环抢劫案,专抢年轻的单身独行女。5人通常在天黑以后和凌晨以前在荆州城郊随机物色目标,再尾随至偏僻地段抢劫。 这伙人两人负责开车、一人负责蒙住受害人双眼、两人负责实施抢劫,事后把受害人遗弃在偏僻路段后逃走。目前,此案尚在深挖中。(文图/记者卫华 通讯员张重慧、严浩、萧尘)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