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化工厂爆炸 > 南京塑料化工厂爆炸消息

南京丙烯管道爆炸 武警第一时间快速救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3:41
一声令下,学院警勤中队的战士迅速集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桐 费军 韩华 向开宇)7月28日10时15分,位于南京市栖霞区万寿路112号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因拆迁施工不慎扒断丙烯管道,发生丙烯泄漏,随后引起燃烧爆炸。

  10时40分,应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武警江苏总队动用一支队、南京支队、指挥学院和总队后勤基地、南京医院共700名兵力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参与抢险救援。总队长孙玉义、政委张红朝亲临一线指挥,组织部队按照"封控外围、切断气源、展开搜救、抢救伤员"的救援方案封控现场外围,封锁危险区域,展开核心区搜救和救护伤员。

  管道内60吨剩余丙烯仍然火势不断,倒塌的民房内不断地发出零星爆炸声,情况十分紧急,而周边围观群众多达6000余人,受灾群众情绪激动,现场封控难度加大。各单位及时组成疏导小组,将周边群众、围观市民立即组织撤离,帮助群众安全转移。警戒组扩大封控区域,坚决把群众控制在安全地段,保证官兵迅速开展救援。

  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有效协同,忙而不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正值中午高温时段,加之爆炸现场热浪不断,地表温度高达40多度,且空气粉尘较多,气味难闻,广大参战官兵视救灾现场为战场,以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为己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畏艰难,不顾疲劳,全力以赴投入抢险行动。许多官兵在搜救时脚踝扭伤,有的手部划破鲜血直流,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畏惧退缩,始终保持了昂扬的战斗精神,体现了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

  由于部队救援及时,现场封控、疏导有力,事故现场没有造成群众更大的伤亡,赢得省市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武警总队领导现地指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总队领导现地指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江苏总队政治部主任在武警医院看望受伤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快速救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快速救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抢救伤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抢救伤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