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城管强拆广告牌被指暴力执法 否认打人(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7月29日21:29
程先生提供的南昌城管执法过程中对其动手的视频截图。图中着白色衣服者为程先生
程先生提供的南昌城管执法过程中对其动手的视频截图。图中着白色衣服者为程先生

本网记者在程先生的左耳和右耳下方看到红色的血迹
本网记者在程先生的左耳和右耳下方看到红色的血迹

  大江网讯 见习记者秦海峰报道:四五位城管推搡一名中年男子,一名拿照相机拍照的女子则被城管推倒在地,现场一片混乱,交通长时间受阻。这是29日上午,大江网记者路过南昌市八一桥阳明路和胜利路交界处一个照相馆前看到的一幕。而这一切,为的只是一块广告牌。

  店主:“他们几个人围着我,掐我的脖子”

  记者29日中午在现场看到,近10个城管围在八一桥下的青云照相馆门前,四五位工人搭起了脚手架子,正在拆除照相馆上方的广告牌。

  突然,一位中年男子被四五位城管推出照相馆门外,一名拍照的中年女子则被推倒在地,现场一片混乱,交通长时间受阻。

  被推出的中年男子是照相馆的老板程先生,记者看到程先生的脖子上有一道血迹,左手大拇指浮肿,甚至无法打电话。“他们打人的时候不让拍,而且拦在照相馆里面打,城管拦住我不让我拍照,还把我推到地上,然后让一个穿黑色衣服的人打我们老板。”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青云照相馆一位工作人员仍然心有余悸。

  “他们几个人围着我,掐我的脖子,扳我的手指,踹我肚子,我店里的员工全是女的,帮不上忙,都吓得要死,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野蛮的城管。”程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城管说法:“我们怎么会打人?”

  对于打人的说法,现场一位南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王队长矢口否认:“我们怎么会打人?”

  南昌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位罗姓队长表示:“我们在拆的时候,他(老板)竟然拿铁棍去砸民工的头,出了事谁负责?他完全是在无理取闹。”

  “我们把他拦在屋子里是怕他阻扰我们正常的工作,最多是拉拉扯扯,真像他说的那样四五个人打他一个,他还能那样好?”罗队长说。

  事由:“遮羞牌”变违规广告牌,要拆!

  据广告牌的业主程先生介绍,被城管拆除的广告牌实际上是五六年前南昌“亮化办”通过八一桥房管所强行要求自己做的一个“遮羞牌”。

  “因为我这是老房子,又在很显眼的位置,五六年前南昌亮化办找我,要我装个牌子,以免陈旧的老房外表影响市容。当时我不同意,因为我开的只是个小店,没必要搞那么大个广告牌,后来在他们几次逼迫之下,我自己花了5000块钱做了这个遮羞牌。”程先生说。

  “他们现在又要我拆除,说我这个广告牌没手续,当时亮化办让我做这个牌子的时候咋就不给我个手续?现在他们来拆了又说城市亮化跟我没关系,拆广告牌的手续他们也拿不出,只说奉命来拆,奉谁的命?天理何在?”程先生激动地说。

  店主:我只想讨个说法

  “早上5点钟,我们还没来上班就来拆我的牌子,而且拿不出任何拆迁的手续,一点道理都不讲!”程先生气愤地说。

  “我们7月6日就给他通知了,这是违法广告牌,他们出示不了任何手续,我们让他们自行拆除,当时他们店里也签收了,直到现在还不拆除,我们只好强拆。”王队长说。

  “那些广告牌是违法的,需要拆除,我们都有统一的规定和安排,到现在我们已经拆除了两三百块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暴力抗拆的情况。”王队长说。

  “整治广告牌是南昌十大整治工程之一,如果人人都像他这样,这项工作就进行不下去了,我们在拆的时候动作是大了点,但是没办法,时间紧,任务重。”罗队长说。

  看着自己小店门头上的牌子被拆得七零八落,程先生显得很无奈。“他们说得冠冕堂皇,拆下来的东西还让我签字,我不签,我只想讨个说法。”程先生最后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