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委员明察暗访评议法院立案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5:37
  本报讯 (记者肖江)7月27日,记者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了解到,对法院立案工作的民主评议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他们将最终形成一个评议工作报告,经审议后按照程序上报市委。

  据介绍,这次评议共发出调查问卷4000份,收回有效问卷3441份。座谈讨论组通过8次座谈会,邀请律师界、企业界、街道社区、当事人、政协委员、法官等方面代表84人参加,充分听取了社会各界对法院立案工作的评价并进行了总结归纳、分析研究。

  专题调研组除了参加座谈讨论组召开的座谈会外,还实地考察了辽中、苏家屯两个郊区县、和平一个城区基层法院工作,与这些单位的领导面对面交流,并旁听了法院的庭审,查看诉讼中心建设,还深入到苏家屯区施官屯村民委员会走访,从不同层面了解情况。

  明察暗访组分三个小组,先后近百人次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及15个基层法院全部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模拟案例进行立案、深入立案大厅暗访、与工作人员交流等形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进行翔实记录,为评议工作提供了大量生动、真实、可靠的信息。

  市区两级法院对市政协评议活动给予重视和支持,及时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6月10日,专题调研组到市中院立案大厅暗访并召开座谈会,提出了三条建议,市中院党组连夜召开会议研究落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