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欲签卖身契救病父 称愿终身为恩人打工(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30日02:01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李从福。

  《法制周报》记者 岳源 文/图

  7月27日上午8时32分,广州南方医院神经外科7楼的重症监护室。

  护士刚把门打开,17岁的李含飞(化名)便迫不及待地冲上前将窗户打开。在窗户的另一边,是他重病的父亲。父亲头顶着白色纱布,刚动过脑部手术不久,仍处于昏迷状态。按照医院规定,每天上午的8时30分到9时,是探视时间。从7月15日抢救至今,李从福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只要谁能救我父亲,我愿意终生为恩人打工,以此来还债。”在李含飞看来,这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家里早已债台高筑。如今,父亲的后续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10万元以上。

  一个命途多舛的男人

  李从福是湖南衡南县柞市镇一个普通农民。在当地人的印象中,他是一个沉默寡言、本分的老实人。命途多舛的他一直未能摆脱苦难的追随。

  14年前,其妻身患重病突然离世,留下3岁的儿子李含飞,那一年,李从福才28岁。自此,李从福既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地将儿子拉扯成人。

  与其他农民工一样,靠着粉刷内墙的手艺活,李从福不断游走于各个城市。

  1998年,经人介绍,李从福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蒋某,为了家庭,拼命赚钱成了他最大的目标。但生活的艰辛、繁重的劳动也一步步地侵袭着他的身体。

  2008年4月,李从福终于累倒了。由于抢救及时,他才侥幸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一命,为了治疗自己染上的的低血钾麻痹症,家里不仅花掉了全部积蓄,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

  尽管如此,李从福却坚持让儿子读书。2008年,儿子李含飞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南省示范性高中——永州市第四中学。

  为了照顾儿子的学习,李从福在儿子学校附近租了房,一边陪读,一边打工。“不管父亲有多累,他每天都会踩着自行车回家为我做晚饭,并将我的脏衣服洗好。”李含飞说,读书以来,父亲几乎坚持每天如此,从未间断。

  有一天,李含飞发现父亲花几十元钱买的二手自行车鞍座实在烂得不行了,提出让父亲换一换,李从福拍了拍鞍座说:“上面叠块布,勉强还能用”。

  对于自己,李从福近乎苛刻,而对于儿子,却从不吝啬。得知儿子喜欢踢足球,他便在儿子生日时,送了他一套球服和一个足球。

  在妻子蒋女士眼里,李从福是个“心好,脾气也好”的男人,每个月拿到工资后,总会在第一时间交给妻子。而李省吃俭用,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

  又一次突然降临的病魔

  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李从福想到儿子考上大学后,还需要一大笔钱。于是,他在亲戚的介绍下,南下广州打工。

  今年7月15日,李从福吃完早饭便出门了。他接到了一单业务——为广州市萝岗区某私人房内刷墙漆、刮胶。

  当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一位同乡工友给李从福送材料时发现,李光着上身躺在地上。工友看见平时中午都会拼命工作的李从福在休息,觉得很诧异,随后就问他是不是身体不适,李回复说没有大碍,只是有点头晕,躺一下就好了。工友见李身下是冰冷的瓷砖,准备找几块纸板给他垫上。几分钟以后,工友返回时发现,李从福用手撑着脑袋,嘴里不时呕吐,其中还夹杂了血丝。 下午2时27分,工友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在另外一家工地刷墙的蒋女士听闻丈夫出事后匆匆赶往医院。

  15日晚上,李从福逐渐清醒过来。妻子责怪道:“你不舒服,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呢?”李握住妻子的手说 :“到医院就需要钱,家里还欠了那么多债,怎么还啊?我感觉没什么事了,还是早些出院吧。”妻子急了:“你要是自己能走路回家,那就出院。”李从福准备用力撑起身子,可最后还是失败了。

  考虑到家庭的实际情况,2009年5月,李含飞含泪找到了学校领导,申请退学。得知这个消息,李从福不断地叹气,“都怪我没能力,要不也不至于这样。”儿子安慰他说:“我这么大了,能帮家里分忧了。”那一天,父子俩相拥而泣。

  退学后,李含飞在永州一家酒店上班。即便是躺在病床上,李从福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儿子。有一次,李拨通儿子电话关切地问:“你还好吧?”当李含飞说自己还好,问父亲怎么样时,李从福突然脸涨得通红,血压迅速升高,病情进一步恶化。

  后经医生诊断,李从福患上的是前交通动脉瘤。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他仍未度过危险期。

  儿子愿为恩人终生打工

  一张床,一台21英寸的彩色电视机,一个衣柜。(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这些东西就构成了李从福租住房的全部家当,房租一个月400元。蒋女士告诉记者,这唯一的电器还是一位亲戚送给他们的。当李从福在急诊室抢救的时候,妻子守在他身边3天3夜未曾合眼。

  “我真的害怕,万一我离开后,就再也看不到他了。”蒋女士说,自从丈夫昏迷后,她总是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让他能感受到自己手心的温暖。

  为了省钱,蒋女士每天只吃一顿饭。晚上就睡在医院大厅。“为了丈夫,我觉得值。”她说。

  广州南方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生冯文峰向记者介绍,李从福的病情暂时比较稳定,但未度过危险期。同时,不排除度过危险期后,还有可能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其后续医疗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

  蒋女士告诉记者,丈夫的手术费用已经花去了8万元,这笔钱都是找亲友借的。如今,丈夫每天的医药费就需要5000元,如果不能及时缴费,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停药的境地。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为父亲筹集医药费。”李含飞说,这个年仅17岁的男孩表示,只要谁能救他父亲一命,他愿意为恩人打一辈子的工。

  7月27日下午,蒋女士的老毛病骨质增生又犯了,她强忍着疼痛对儿子说:“我这不算什么,买点活络油涂一涂就行了,把钱省下来给你父亲吧。” (来源:法制周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