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拟明年起取消固定65岁退休年龄 为减庞大赤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09:18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从明年起,取消固定的退休年龄,允许人们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不过商业领袖警告,此举可能带来严重问题。

  目前,英国雇主可迫使年龄满65岁的员工退休,公司可不顾工人的实际情况,也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给退休员工。

  根据英国政府的建议,把65岁定为固定退休年龄的做法将从明年4月起逐步淘汰,到了明年10月将完全取消。

  当局表示,此举是为了让人民在享有更长及更健康的寿命之余,也能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不过,随着英国迫切需削减公共开支来减少庞大的预算赤字,这项措施也意味着人们得缴付较长时间的税务。

  英国平等及人权委员会在1月发表报告说,废除固定退休年龄,可为经济注入150亿英镑。

  此外,英国政府也建议,探讨要在何时把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提高至66岁,以及让员工收入与政府基本养老金重新挂钩。

  英国就业关系部长戴维说:“随着越来越多人想要延长工作,我们不应该因为他们已满某个年龄而阻止他们工作。”

  他说:“年长雇员和企业家拥有宝贵的才能和经验,他们对我国的经济复苏和长期繁荣发挥重大的贡献。”

  年龄问题雇主论坛把此举形容为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并指公司企业无需担忧,因为选择取消固定退休年龄的公司已看到好处。

  不过商业领袖则认为,有关计划来得过快。英国工业联合会指出,实施强制性的退休年龄,可方便雇主为未来规划,而且政府没有给商家充裕时间做好准备。

  联合会副会长克利兰德说:“取消固定退休年龄将引发大量复杂的法律和就业问题,而这些问题政府都尚未解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