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凌晨三司机连环肇事逃逸 流浪汉生命被无情蔑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09:33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2分报道,仲夏七月的一个夜晚,在浙江绍兴最繁华的解放路上,80后商人小裴开车出来准备吃点儿夜宵,出租车司机吕师傅接了一个客人;开着商务车的俞先生刚刚唱完KTV;而萧山的金先生则开着越野车打算回家。

  这四辆看似毫不相关的车,却离奇的因为一个连环车祸而产生了交集,使得接下来的6分钟成为对驾车者的一道人性考题。

  深夜1时03分,小裴驾驶的第一辆车经过,撞了一个冲出来的流浪汉,小裴看了看车外的情况,驾车离开;紧接着第二辆车吕师傅压到了已经倒地的流浪汉,看了看也马上离开;一两分钟后,第三辆车俞先生压到流浪汉,继续驾车离开;1时09分,金先生看到地上的流浪汉马上停车,联系了120。

  撞人,碾人,报警救人,从第一辆车到第四辆,整个过程仅仅6分钟。当流浪汉瘫倒在地,当肇事者驾车离开,当第二位、第三位车主也驾车离开,监控录像如实的记录下了这一切。这短短的6分钟,却残酷的考验着驾车者的人性、良知和道德。

  根据监控录像,警方最终这样认定:第一辆肇事车车主小裴负事故主要责任,吕师傅和俞先生负事故次要责任,流浪汉横穿马路负事故次要责任,报警的金先生无事故责任。在这场连环车祸中,谁负主要责任,最终如何赔偿还需要后续的处理,然而,这场发生在夜幕之下的事故却依旧让我们心有余悸。

  事发之后,主要责任人小裴说:我当时太害怕了。可以想象肇事的那一刻,一定会有害怕、惊慌、无助……各种的感受涌上心头,但是面对一个伤者,任何解释都不足以成为理由,拒绝下车、扬长而去都不能被原谅。

  如果说肇事逃逸还带着对交通法规的忌惮和对生命的畏惧,那么这种行为都称不上是“逃”,因为肇事者对于车轮下的生命并没有在意和尊重。

  当漠视和麻木成为习惯,那是很可怕的。而这种习惯也正如“蝴蝶效应”一样由小及大,如果小裴没有逃逸,而是及时送伤者进医院,也就不会引发后面一系列的碾压,也就不会让第二辆、第三辆车继续同样的错误。

  对于肇事逃逸,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交通管理部门也构建了“天网工程”通过摄像头和监控录像来追踪肇事逃逸的车辆,也借用了那句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然而尽管天网工程的摄像头越来越密集,但是肇事之后第一辆车、第二辆车、第三辆车都停不下来,我们疑惑并害怕,第几辆车能停下来呢?天网工程事关重大,但是重建人们内心对于生命的尊重和良知,才是一个更为重大的天网工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