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洲国家联盟希望尽快召开峰会化解哥委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13:24
  新华网基多7月29日电(记者郝云甫)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帕蒂诺29日说,南美洲国家联盟希望尽快召开首脑会议,化解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的外交危机。

  帕蒂诺当天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与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的外长们举行了近5个小时闭门磋商,希望哥委两国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关系。帕蒂诺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两国因分歧严重未能在本次会议中达成共识,南美洲国家联盟希望尽快寻求解决危机的方法。

  帕蒂诺表示,尽管双方尚未化解外交危机,但委内瑞拉外长尼古拉斯·马杜罗和哥伦比亚外长海梅·贝穆德斯能在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分歧,本身就是这次会议的成功。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2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抗议哥方在当天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指控委境内有大批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委内瑞拉随后呼吁南美洲国家联盟召开特别会议,解决两国外交危机。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正式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