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车山洪:200余游客获安置 直升机空投给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9:22
  记者从新疆库车县得到的最新消息称,由于连日来库车北部山区的持续降雨,最终于29日16时引发特大山洪,造成217国道沿线施工队伍500余名工人和200余名游客被困。其中200余名游客已经被当地政府安置在当地的牧民家中。30日13时,新疆有关方面组织出动直升机抵达现场,开展巡查和空投给养实施救援。

  据悉,7月29日16时爆发的山洪,将国道217线库车段多出道路和12间房屋摧毁,3座桥梁受损。山洪发生后,库车县紧急启动防洪抢险救灾紧急预案,迅速成立抗洪抢险总指挥部,组织公安、交通、民政、卫生、消防、电力、通讯等相关部门100余人,出动救护车、大巴车、消防云梯等车辆,携带食品、药品、矿泉水等救援物资和GPS定位系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据库车县介绍,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库车县紧急与临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取得联系,安排就近县市为库车县北部山区运送救灾物资。灾情发生后,驻库部队及时派遣30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在被困的工人当中,一名施工队负责人为了向外传递救援信息,冒着生命危险跋涉8公里于30日10时成功逃出。据其介绍,山洪爆发后,他所处的施工地点巡检被洪水冲淹,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被困桥墩上的10余名工已通过绳索自救转移到安全路段,其他被困工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库车县准备好了各类机械300余台、铅丝笼2000余个、铁丝20吨、编织袋18万条、三脚架490个、树梢7300方、组织全县青少年1.3万人,对洪水下游林基路大坝进行防洪加固,积极应对洪水挑战。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