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广州房租半年上涨3.5% 鲜菜同比涨超两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02日00:22

  广州房租半年上涨3.5% 鲜菜同比涨超两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今年上半年,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总体基本保持平稳,但同比上涨较为明显,1~6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2.8%。从环比看,除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上涨2.8%,其余各月均为小幅波动。

  鲜菜同比涨超两成

  据广州市物价局分析,今年1~6月,广州服务项目价格仅比去年同期上涨0.8%,基本保持平稳,但食品、工业消费品价格均大幅上涨,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4.3%、3.2%。

  在食品价格中,粮食、干豆、油脂、鲜蛋、水产品、鲜菜、鲜瓜果、糕点饼干等主要食品价格同比都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如鲜菜、鲜瓜果同比涨幅分别达到23.9%、15.2%,调味品、糖、液体乳及乳制品、在外用膳食品等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使得食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扬,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力量。

  居住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9%,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上涨5.2%,水电燃料价格上涨8.0%,私房房租价格上涨3.5%。

  物价局分析物价上涨因素

  据物价部门分析,以下都是支撑价格上涨的因素。

  首先,全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随着2010年亚运会的筹备举办和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一揽子政策的落实,投资和消费需求都将有明显增长。

  其次,生产成本上升推动价格上行。一方面,上游产品价格持续回升。另一方面,由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也将逐步向消费价格传导。

  再次,极端天气可能继续推高农产品价格,特别是广州即将进入台风和雨涝多发季节,不利天气将给粮食、猪肉、蔬菜等商品生产和供应造成影响,导致价格波动。

  此外,国家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等政策因素,也将对价格总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