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12艘脱缆采金船直冲丰满电站 武警驰援排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16:49
靠近采金船,研究稳控方案。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抵近采金船,进行船体稳控处置。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敬伟 田甲申 崔旺)7月31日下午,武警吉林支队官兵用纲缆拖船成功稳控处理了12艘受洪水侵袭漂流在松花江上的采金船,确保了下游丰满水电站的安全。

  连日来,吉林省境内普降冒雨,松花江水位暴涨,原本固定在江边的12艘采金船因洪水冲袭挣脱缆绳,随着洪流漂向下游100多公里处的国家水利枢纽——吉林丰满电站。12艘采金船船体较重,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严重危害大坝的安全,威胁下游数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31日中午,武警吉林支队接到紧急命令后,迅速组成50人的抢险突击队,与吉林市公安局长黎海滨一起登上支队船艇大队"金盾号"巡江快艇逆江而上,沿江搜寻失控的采金船。

  当日15时3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仔细搜寻,在大坝上游第二松花江苏哈尔江段,先后发现12艘采金船。官兵立即配合地方技术人员采取剥离漂浮物、绳索固定、大船牵引、顺流顺势移向岸边或江叉等方法,将12艘采金船调整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
逆流而上,搜寻采金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接近采金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