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BP称将永久封堵漏油油井 政府对成功率颇为乐观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8月03日01:03

  据报道,整个流程包括将厚重泥浆灌入漏油油井顶端,强迫泄漏气体和原油倒流,稍后用水泥完全封堵油井。英国石油公司和政府对该计划成功的几率颇为乐观。

  美国计划批准最后封堵程序

  美国海岸警卫队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说,永久封堵墨西哥湾漏油油井分两步进行的关键程序将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晚上或星期二早上开始。

  艾伦日前表示,这一程序将从所谓“静态封杀”开始。这是从上部将很黏的钻井液体,也叫做“泥浆”的液体灌入油井内,以阻止石油往外流。如果奏效的话,工作人员将用水泥密封油井顶部。

  不过,叫做“底部封堵”的第二阶段仍是永久封堵漏油的根本方法。它是使用一个近乎完整的减压井将更多泥浆和水泥注入受损油井的底部,永远密封这一油井。

  艾伦说,他将前往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休斯顿的总部监控“静态封杀”程序,并会发布正式批准这项措施的信函。

  他表示,“静态封杀”成功与否,在几个小时内就能得知结果。他强调,此举若成功,最终的“底部封堵”不但省事许多,成功率也将提高。

  艾伦说,静态封堵完成后,最快5天后就能实行“底部封堵”。英国石油在7月15日安装围堵罩后,墨西哥湾破损点迄今已不再有漏油。

  与此同时,漏油的清理作业仍在持续进行。

  BP拟设基金救助失业钻井工人

  英国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韦尔斯表示,他们有信心向油井灌泥浆的工作能顺利进行。他指出,自两个星期前新截油罩安装以来,出事油井已停止泄漏原油。

  另外,英国石油公司表示,预料减压井可在8至10天内发挥作用,到时便从海床底部灌入泥浆和水泥,预计整个永久性封死油井的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

  同时,英国石油公司将设立1亿美元基金,协助受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而失业的钻井工人。

  据《南洋商报》报道,自从“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以来,已经有200多万桶原油泄漏入墨西哥湾,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油污事件,美国政府为此暂停6个月的深海钻井作业。

  该命令11月就会解禁,但至今已经造成墨湾数十个钻井作业停摆,各家公司船只纷纷转到全球其他地方作业。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指出,该基金不在今年6月间在奥巴马总统施压下所成立的200亿美元赔偿基金之内。基金将通过路易斯安那州非营利的巴顿鲁日区基金会负责行政作业。

  BP为筹款拟售德国加油站连锁

  据《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消息,德国《经济周刊》杂志援引未具名知情投资银行家的话称,作为资产剥离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石油公司拟出售旗下德国2500家连锁加油站Aral资产,估值总计约20亿欧元。

  该杂志称,Aral资产的潜在买家包括法国道达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的欧洲竞争对手 AviaInternational以 及 俄 罗 斯 的Rosneft。

  英国石油公司德国子公司一位发言人称,上述报道纯属猜测。她补充道,英国石油公司计划出售上游资产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筹资。

  英国石油公司通过资产剥离计划筹集资金,以便支付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费用的消息一出,英国石油公司接触买主的各种报道也相继出炉。

  上周,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正英国石油公司与其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TNK-BP洽售位于委内瑞拉的价值10亿美元的石油项目资产。

  这篇没有注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洽谈核心是英国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与PetroleosdeVenezuela合资建立的两个开采生产企业的少数股权。PetroleosdeVenezuela是委内瑞拉国有石油生产商。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称这篇报导是“谣言和臆测”。

  但摩根士丹利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据称都参与了英国石油公司与TNK-BP的商谈,预计不会马上有公开声明,或将有竞标对手出现。

  几乎与此同时,3位知情人士表示,作为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石油公司正在推进出售哥伦比亚资产的计划,分析师给予该资产的估值为15亿-20亿美元。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聘请巴克莱资本负责此次售资。

  英国石油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