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笑老人”老伴:大浪将我们冲散(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03日03:41

  7月28日,洪灾袭击永吉县城,一男子拍下一段视频,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揪心视频”——视频中,刘凤兰老人仅靠一段木头在洪流中飘摇,沿途楼房中一男子向其伸出杆子进行救援,但她抓住后又脱手。在她被冲走的生死瞬间,老人回望施救者露出微笑。

  本报报道刊发后,无数读者和网友被震撼了,刘凤兰老人的家人和那对令人牵挂的父子,他们在哪里?昨日记者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多名幸存者。

  刘凤兰丈夫王子英:

  一个大浪将他们夫妇冲散

  刘凤兰的爱人叫王子英,昨日19时,记者在永吉县王子英的亲戚家中见到了他,一直感冒的他刚刚打完针回来,嗓音嘶哑,身上到处是伤。

  提起老伴刘凤兰,61岁的王子英伸出三个手指,边摇晃手指边流泪说:“我们在一起都三十年了,没要孩子。”王子英说,洪水来的时候,他和老伴被万秀江拉到了房顶上。

  “我们没什么可抓的,只能抓着房顶的电线。”王子英说,后来洪水越来越大,“我抱着我老伴,我老伴抱着李宝库的妻子。”王子英说,前面是李宝库,西面是万秀江夫妻。房顶一共六个人。

  洪水涨得飞快,很快水就涨到腰部。这时,王子英抓到一块木头,交给了妻子刘凤兰,拼命将刘凤兰和李宝库的妻子往起抬,好让她们将头露出水面呼吸。但是,一个浪头打来,李宝库的妻子消失在水中。随即,王子英夫妇也被洪水冲了下去,王子英把上游漂下来的木方给了老伴,“你抓住木方,没事。”而王子英自己用狗刨始终陪在妻子身边。

  王子英说,正好上游冲下来一个房架子,他们一起爬了上去,但一个大浪袭来,房架子立刻散了,随后,王子英将惟一一段一米长的木头塞给刘凤兰,并告诉她:“你抱紧木头,别撒手。”王子英没有想到,这是对老伴说的最后一句话。

  王子英说:随即,一个大浪拍来,他们夫妇就此被冲散。

  后来,王子英漂出一百多米,幸运地被逃入机关幼儿园的一家三口救起。而刘凤兰被冲入大河。

  王志敏父子:

  劫后余生 现在都很好

  记者后来了解到,视频中被冲走的父子是王志敏父子。昨日17时许,记者到永吉实验职业高中灾民安置点寻找王志敏父子。一个身穿男式运动衫的女子说:“我是王志敏的爱人。”

  她叫司金环,今年49岁,和女儿住在永吉县四中安置点。回忆当天发水的情景时她说:“我和我女儿,还有他们爷俩分别爬上了两处平房的房顶。”但洪水越来越大。“我们是先下的水。我的女儿会游泳,我也会一点儿。”司金环说,在往下漂的时候,一次生的机会出现在眼前,“住宅楼的外侧有个铁梯子,我女儿离得比较近,她一直抓着我,我让她不要管妈妈,快点抓住铁梯子。可是她抓住我不松手,说"要和妈妈在一起"。”后来在漂到铁路住宅楼前面时,一老人从三楼扔下来一根绳子,她们娘俩抓住绳子,被二楼的人救进屋内。

  记者随后见到了王志敏。“我和我儿子在树上站了10个小时。”王志敏说,他和儿子王超在水岸名都时抓住的是矿泉水瓶麻袋,他们冲着救人者卢续喊了声谢谢,然后他们就被冲进了大河里。后来,水中的树枝救了他和儿子的命。当天17时许,冲锋舟将他们救起。王志敏说,他感谢网友的关心,他和儿子现在都很好,王超目前去了吉林市的同学家居住。

  影响

  各门户网站转载本报报道

  网友:我是流着泪看完的

  本报报道后,央视给予了关注,全国多家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并引起全国数百万网友急切关注,无数人流下了担心的泪水。

  天津手机用户:我是流着泪看完的,洪水无情人有情,遇难者安息吧!

  ajdfjas:“揪心”将成为2010年新流行词语。

  东北吉林人:感谢所有关心吉林,帮助吉林的人们,祝愿大家好人一生平安……希望老乡们众志成城,一起抵御洪灾,重新建造家园……吉林雄起!吉林人好样的……

  湘北的云: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下来了,太难过了。

  本报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