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17个月新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10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7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创下了17个月的新低。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经历了5、6两个月的连续回落之后,7月继续下降,0.9个百分点的下降幅度虽然不大,却仍然引起了多方猜测。但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看来,这种回落有一定的合理性:

  蔡进:一个呢,它有季节性调整的因素,第二个,当前宏观调控的政策比较倾向于控制产能过剩。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由5个主要分项指数加权组成,7月份,除从业人员指数上升1.6个百分点外,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多在1个百分点左右。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小兵:最引人瞩目的第一个是生产指数从55.8%,下降到52.7%,下降的速度很快,下降了3.1个百分点, 企业开工不足。第二个是企业的新订单指数,这个月是50.9%,这个数字已经接近50%,这个分界线了,表明后续的生产可能也不会太好。

  通常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7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延续了前两个月的下降趋势,而且已经接近50%的临界点。

  秦小兵认为这种变化值得警惕:它的下降表明,目前经济增速还在下降,未来几个月实际的经济活力和速度都会有所放缓。

  蔡进则认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降表明此前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已有所改变,应该乐观看待:

  蔡进:这有利于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