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建设部门高温停工规定 缺乏法律法规支持难监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09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陕西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建设部门有高温停工的规定,但在济南却成了一纸空文。

  高温天气让济南各大医院急诊室的中暑病人激增。济南市立三院仅31号一天接诊的40例中暑病人中就有11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山大二院、山东省立医院也出现多起中暑引发的死亡病例,医院介绍,死者多数为建筑工人。济南市规定,气温达到37度以上,建筑工地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停工,为什么还不断有人在停工时段中暑呢?记者调查发现,发生事故的多是一些小工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关学军表示,对于不落实的高温停工规定的企业,他们目前只能采取通报批评,在评优评先、资质升级等方面扣减相应分数等处罚手段,而无法对其进行实质性处罚,这也使高温停工的规定在很多工地成了一纸空文:

  关学军“它没有监管部门,我们只是这么要求,它没有法律法规啊,他要是不执行,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