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苗栗征地风波闹出人命 73岁老妇自杀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4:19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苗栗农地征收争议再起风波。“自救会”成员朱树之妻三日上午被家人发现没有呼吸,紧急送医后宣告不治,家人痛心疾首,控诉都是土地征收要了亲人的命。

  律师詹顺贵表示,“自救会”成员朱树,上午发现妻子朱冯敏一动也不动坐在一楼阳台前,上前探查发现她已经没有气息,赶紧送往头份医院急救,但是已经回天乏术,医院方面初步诊断是死者喝下除草剂而致命。

  家属表示,73岁的死者近一年来为了农地遭征收的事情,烦恼压力齐上身,被诊断出忧郁症,需要服用药物。詹顺贵则是强调,死者原本以为只是农地要被征收,最近才知道连安身立命的房子都面临拆除的命运,痛心疾首,家人已经一再安抚,没想到还是发生憾事。

  詹顺贵强调,近来环保与地方发展的争议,有不少人把矛头对准农民,认为农民是“无理抗争”,詹顺贵说,这个大帽子对淳朴的农民来说,实在太沉重。

  他认为,长期以来,农地征收就是争议重重,台“行政院”提出的解决方案,对当地农民来说只是“口惠而不实”,连家都要被拆了,农民怎么会吞得下这口气。

  至于是否会再发动抗争,詹顺贵说,还要再与“自救会”其它成员开会商讨,“农民没有这么伟大”,农民反对的不是开发案本身,而是糊口和安身立命的根本问题,政府单位实在需要自我检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