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政府必要时将干预价格 确保灾区物价稳定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8:18

  本报讯 (记者苑丹)3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抗洪抢险救灾期间价格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密切关注抗洪救灾期间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在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救灾物资价格出现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时,建议市政府适时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确保市场商品价格的基本稳定。

  运用价调基金对经营者进行补贴

  为此,我市将运用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平抑物价,对经营者进行补贴,鼓励灾区急需商品流入,保障市场供应。

  矿泉水方便面等价格每日监测上报

  抗洪救灾期间,我市还将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案。对粮油、肉蛋菜、矿泉水、方便面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每日监测上报。随时关注抗洪抢险救灾物资、消杀防疫药品的价格动态和市场供应情况。

  对串通涨价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强政策宣传,教育经营者不得趁火打劫,谋取不当得利。在使用价调基金补贴和引导商品流向时,将优先考虑守法经营业户。对带头涨价或具有涨价倾向的经营业户,要通过召开告诫会、发放提醒告诫函等形式,敦促经营者合理定价。

  同时,抗洪抢险期间,我市还将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集中力量对米、肉、蛋、矿泉水、方便面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抗洪抢险救灾物资和生产自救物资价格的监督检查。对大型零售企业、超市、农贸市场等分片包干,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严厉查处串通涨价、捏造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牟取暴利、以次充好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市民如发现价格违法或哄抬物价现象,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