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研究所误公布数千名间谍名单 380人仍在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09:24
  据捷克通讯社和德国《明镜》杂志2日报道,捷克极权体制研究所(USTR)由于一时疏忽,竟把前苏联时期捷克数千名军事间谍的名单公布了在网上,而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至今仍在从事间谍工作。目前,泄露事件的责任人已被解职。

  捷克通讯社报道称,这份名单起初是被传到了研究所的网上数据库中,今年3月,数据库对外公开,造成名单曝光。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单中有380人在1989年前苏联解体后至今一直从事间谍活动。

  目前这份名单已被紧急删除,捷克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起事件不会对情报工作造成影响,同时他否认名单中包含近来从事间谍活动的人员。这位发言人认为,这份名单的泄露只会对现在从事外交或者经济工作的人“带来麻烦”。不过捷克报纸《今日日报》(Mlada fronta Dnes)却坚持表示,名单中的一些人员现在仍在从事间谍活动,他们会面临危险。

  捷克前军事情报处官员Jiri Ruzek也认为事情严重,他表示:“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将会是一个大问题,这些人员必须立即回家。”一位被泄露的前间谍人员表示:“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暴露了我的身份,这样的事情在一个正常的国家是不可能发生的。”

  据悉,极权体制研究所负责档案安全的工作人员已被解职。不过一些专家认为,军事情报部门应该负主要责任,他们不应该把这样重要的信息随意外泄,因为研究所的工作只是处理接受到的信息,没有保密的义务。(国际在线)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