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沉迷港剧想当老大 假扮黑社会强收保护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04日10:16

  本报讯(记者 常健 通讯员 赵永明 张易廷 曹宝琴)近日,两名男子假扮“黑社会”,到塘沽新村集市门口强行收取摊位保护费,结果口袋刚捂热就被民警当场抓获归案。

  7月27日凌晨1时许,李某正在新村集市附近做烧烤生意,这时有一辆红色轿车停在烧烤摊旁,从车上走下4名男子,手拿棍棒,其中一名较胖的男子气势汹汹地对李某喊道:“这以后归我们管,你每个月给我们1000元钱,这是保护费,听见没有!”李某小声说了一句:“哪有这么多钱啊!”4人便手持棍棒向烧烤摊砸去,烧烤摊瞬间被砸毁。一名胖男子气焰嚣张:“明天要是还没钱,你就别想再从这摆摊了!”随后,4名男子大摇大摆地向其他摊位走去,用同样的方法向其他摊主收钱。

  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事发地,了解完情况后进行布控。7月28日凌晨12时许,一辆红色嫌疑车辆进入蹲堵民警视线,从车上走下两名男子,体貌特征都与被害人口中的嫌疑人十分吻合。这时,其中一名较胖男子对一位摊主喊“钱准备好了吗?赶紧交出来”,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上前制服两名男子,带回所内审查。

  据犯罪嫌疑人张雨(男,27岁)交代,他与嫌疑人李军(男,18岁)平时都爱看电视,尤其羡慕港剧中“老大”收取保护费的场景。于是,张雨便叫来李军等人一起去收“保护费”。从7月24日起,张雨、李军等人已向几个烧烤摊主收取千余元。现在犯罪嫌疑人张雨、李军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