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致变电房火灾 济南东部停电市民工作受影响

2010年08月05日08:13
消防队员在变电站抢修现场
消防队员在变电站抢修现场

停电后,员工坐在马路边休息
停电后,员工坐在马路边休息

送水工只能爬楼梯上楼
送水工只能爬楼梯上楼

 

  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下午,济南历城区花园路与化纤路交叉口东侧一变电站发生火灾,受其影响,济南二环东路以东区域出现大面积停电。与此同时,本报热线平台接到不少历城区、历下区以及高新区的市民电话,反映家里或者单位突然停电了!由于事发突然,甚至有很多市民被困在了电梯中。

  4日下午2点28分,记者赶到了位于花园路与化纤路交叉口东侧的这一变电站。此时变电站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的抢修工人和现场指挥人员。由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大门封锁,不允许记者进入,记者透过大门并没有看到明火,只见三辆消防车停在院子里,而电力公司不少的抢修人员也站在变电站院子里待命,只等消防人员将火扑灭后进入现场抢修。

  变电站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变电站起火时自己没有看到明火,只看到冒了一阵烟,闻着有很大的焦糊味。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得知,原来变电站失火的地方是地下的一段电缆,由于连日来的高温,才导致了这次火灾。“我听他们说至少两天来不了电,说超负荷电缆着火了……挺严重的。”变电站对面经营一家小店的彭大姐满头大汗地告诉记者,大约2点钟左右,小店突然停电,而冰柜里满满一箱子雪糕,是上午刚从供货商处进的货,现在也不敢开冰柜门了,生怕化了。

  与彭大姐同样受到停电影响的商家,不止一家两家。记者了解到,正昊化纤厂片区、逸东花园片区、洪楼片区、七里河片区、花园片区以及东环国际广场等商业写字楼出现停电事故,相关人员已前往现场抢修。而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昨日中午开始,省城佳宝路、幸福苑、洪苑小区、历城区葡萄园小区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东环国际广场等商业写字楼出现停电事故,相关人员已前往现场抢修。

  记者 林雯雯 实习生 陈飞坪

  本版摄影 记者 林雯雯 王晓峰 实习生 邓执瑜

  镜头

  1

  信号灯突灭,路口喊堵

  下午2点左右,记者接到历城区变电站起火的消息后,随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车从二环东路转往工业南路后,记者发现工业南路与七里河路口处的信号灯没有亮起来,来往的车辆径直驶过路口。车辆继续前行,工业南路与华信路、化纤厂路几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也已经全部灭掉。经过路口直行的车辆,直接驶过路口,转弯的车辆,则小心翼翼地根据交通状况缓慢行驶。

  镜头

  商店刚进的雪糕都快化了

  “满满一冰柜的雪糕,现在都不敢打开冰柜的盖子了,一打开雪糕就化了,唉……今天晚上不来电的话,这些东西就糟蹋了。”这是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在位于花园路与化纤厂路路口采访时一家经营小店的彭大姐说的。她告诉记者,大约2点钟左右,小店突然停电,而冰柜里满满一箱子雪糕,是上午刚从供货商处进的货。虽然彭大姐不停地摇着扇子,可仍然不能阻止不停冒出的汗水。她的小店对面,就是历城区变电站。彭大姐说,刚才有两位变电站的工作人员从她这儿买瓶冰镇矿泉水,“我听他们说至少两天来不了电,说超负荷电缆着火了……挺严重的。”

  镜头

  3

  停电突然,有市民被困电梯内

  昨日下午2点左右,花园路海蔚广场5号楼的五部电梯同时停电,不少住户被卡在了电梯里。李先生当时因为要去楼上的仓库取货,便从地下二层乘坐上了电梯。“咔一声就停了,吓了大家一跳。”与李先生一起在电梯里的还有另外四个人,随着电梯停电,他们被卡在了三楼与四楼中间。“里面太闷了,差点喘不上气来。”李先生告诉记者,在电梯里面闷了半个多小时,才被赶来的小区工作人员营救了出去。“我乘坐的是个货梯,人少,其他四部客梯人肯定多。”李先生说,不仅是自己所在的5号楼,周边不少商务楼也都出现了电梯卡人的现象。

  镜头

  4

  超市歇业 酒店房客“被分流”

  随后,记者沿着洪楼西路来到黄台南路,该条路附近的门头店从外面看去,也是漆黑一片,在黄台南路与二环东路西北侧的乐购超市也提前关门,入口处贴出歇业通知,“因本商场停电,暂时无法购物,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市民站在门外等待,“可能一会儿就来电了呢!等等吧。”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大约下午2点多停电,商场随即就不营业了。另外,楼下几家快餐店也贴出了停电不营业的通知。

  记者从位于二环东路的一家大型酒店内了解到,本来这家店房间已经满员,突然停电令他们措手不及,“我们很快制定了应对措施,一部分房客选择退房,还有另外一部分房客,酒店方帮忙联系了连锁店入住。”到记者离开时,酒店内原来入住的房客基本分流完毕。

  记者 林雯雯 实习生 陈飞坪

  ■ 特写

  女白领

  来回走了98层楼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东环国际广场写字楼看到,虽然没到下班时间,但陆陆续续有成群结队的市民从写字楼里出来。不少人满头大汗,身上衣衫尽湿。

  小郭供职于一家影视公司,他的公司位于东环国际广场的顶层28楼。他说,自己从28楼走下来不算什么,他公司一位前台女同事,停电后从C座的28楼走楼梯下来,步行走楼梯上了A座的21楼,打算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停电。其后,又原路返回。一去一回,小姑娘从楼梯走了98层。

  小郭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影视公司刚刚接了一单生意,按照合同,两天后要将成品交付给客户。但是,下午突然的停电,将会严重影响到工作的进程。“下午停电了,只能放假吧。”“那么明天呢?如果明天还不来电,怎么办?”记者不禁问道,“那不知道,领导只通知今天下午放假,明天来了再说吧。”

  采访中,该单位C座20层单位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停电时,她在办公室内,当时并不知道,“我听说有人被困电梯里了,当时正好是上班时间。”她还告诉记者,因为停电,整栋楼都黑漆漆的,楼道内也是伸手不见五指,为了安全,他们只能用手机照明。“听说明天还来不了电?”他们说,公司并没有通知他们放假,今天还要正常上班。

  老住户

  回父母家“避难”

  4日晚上6点半,记者与家住七里河附近锦绣泉城小区的王先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一家三口正在外边吃晚饭,“刚才小区物业打电话说,今晚很有可能来不了电了。天这么热,我们在家里哪儿还待得下啊?”王先生告诉记者,吃完晚饭,他们将直接赶到解放桥附近的父母家“避难”。“我们起码还有地方去,有的邻居没地方去,只能去宾馆。”王先生的儿子今年12岁,下午2点钟左右停电时,孩子正在电脑前娱乐。“停电我们也没办法,儿子还吵着闹着,问啥时候来电。”

  记者 林雯雯 实习生 陈飞坪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