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共建立15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4:46
  中新网广州8月5日电 (杨薇 中南人宣)记者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举行的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了解到,广州又新添了65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至此当地示范基地共计已达到了150家。

  此项活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等领导为广州市邮政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等65家单位授予“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的牌匾。

  据官方透露,本次授牌的65家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主要分布在医疗卫生、金融保险、IT业、服务业等行业,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非公经济企业等。

  授牌仪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就业见习匹配会。65家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共发放410多个岗位供给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可接收见习人数3550多人。主要集中在电信服务业、IT行业、物流业、零售业、快速消费品行业等。岗位主要包括计算机技术人员、物流操作员、销售类、财务类等。

  近年来,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进展明显。2009年4月,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成为首批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今年1月,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成为第二批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据悉,大学生在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根据规定,广州财政和见习单位按6:4的比例为见习学员提供相当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学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生活补贴,广州市财政按照接收学员每人每日23元的生活补贴标准返还给见习单位。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统计,从2006至2010年6月30日,共有691家用人单位和8924名毕业生参加了就业见习活动,举办了超过50场就业见习匹配会,政府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共932万元。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