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价格形势比较复杂 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9:43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国民经济在快速回升的基础上有望逐步趋向稳定和可持续增长。价格形势比较复杂,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

  报告称,国民经济在快速回升的基础上有望逐步趋向稳定和可持续增长。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经济增长的新举措,有利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形成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点。但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经济运行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局面。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比较脆弱,国际金融环境仍不稳定。国内民间投资和内生增长动力还要强化,持续扩大居民消费、改善收入分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任务艰巨,节能减排形势严峻,财政金融领域风险不容忽视,价格形势比较复杂,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