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广州岗顶一轿车自燃 疑因天气温度过高所致(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6日02:25
消防员在灭火。昨日,一辆小轿车在百脑汇门前自燃。
  
  未有人员伤亡,天河路西往东方向短时间交通受阻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阮剑华 周达标 实习生 钟梓凯 温燕清 张莹莹/文 李小萌 孟祝斌/图

  

  烈日当空,羊城骤变烤炉。这厢,岗顶一辆小车,行驶中疑因高温天气突然自燃引致天河路大堵车。那厢,广州南站民工老王不得不从岗位上撤下来,躲到阴凉处,直呼"受不了!"

  更不巧的还有,在广州南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空调制冷却欠佳,热得乘客满头大汗。

  另一方面,市面上绿豆、冬瓜、西瓜等解暑食品在几天里销量翻倍。

  昨日10时30分许,天河区天河路岗顶百脑汇门前路段,一辆小轿车行驶中疑高温天气导致突发自燃,幸未有人员伤亡。由于消防员封闭道路扑救,引起天河路西往东方向短时间交通受阻,旁边BRT车道被临时征用来通行社会车辆。

  燃起的浓烟有10多米高

  昨日上午,在事发路段,自燃小车的引擎盖处冒出猛烈的火苗,燃起的浓烟有10多米高。大约烧了10分钟,小车右前轮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闷响,随后车前部传来更响的一声,火势一下子把整辆车吞噬。

  交警赶至现场,立即将后续车辆拦下,停在事发现场50米开外,以防自燃小车油箱爆炸波及无辜。

  此时,天河路除了BRT车道外,西往东方向车辆通行速度缓慢,不到五分钟,天河路出现塞车长龙。随后,交警在天河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指挥部分社会车辆经BRT车道通行。

  不久,两辆消防车借道BRT车道赶至,仅用10分钟就将大火扑灭。11时许,自燃轿车被拖走后,交通才完全恢复正常。

  候车乘客吓得四处逃散

  据目击者郭小姐说,事发前她正在BRT岗顶站候车,突然看到这辆小车在行驶中车头冒烟,司机立即停车和一名女乘客下车。司机还试图打开引擎盖灭火,但未能成功。“开始许多乘客都在护栏边观看,后来火一大,怕会爆炸,大家吓得都逃开了。”

  郭小姐说,小车整车着火后,司机向BRT车站借了两支泡沫灭火器,在自行灭火无效后报警救助。

  小车司机则表示,这是辆进口车,已开了五六年,行程达10万多公里。“估计最近天气热,车的温度过高导致自燃。”该司机说。

  广州某品牌汽车4S店的唐经理表示,造成汽车在行驶中自燃的原因主要为燃油泄漏、电路老化或线路接驳不当,在夏季高温天气行车,司机应加强对车辆的检查和养护。

  (报料人:李先生 郭先生 奖金各:50元)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