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山东多人中暑死亡 将出台举措叫停高温户外作业

2010年08月06日07:32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由于近日高温期间,我省不少城市建设行业户外作业人员发生多起中暑甚至死亡事件,在昨日紧急召开的全省建设系统防暑防汛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省住建厅厅长杨焕彩表示,我省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严厉叫停高温户外作业。

  环卫保洁、建筑施工、市政维修、园林养护等行业,大量一线职工均是户外作业,高温闷热天气严重威胁他们的身体健康。“由于最近几天我省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加之空气湿度大,不少城市建设行业户外作业人员发生多起中暑事件,有的甚至导致死亡。”杨焕彩表示,这些事件必须引起我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省住建厅明确表示,各地建设系统必须统筹考虑、合理调整职工作息,户外作业要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气温高于36℃时,要立即停止户外作业;对拒不停工引发中暑死亡的施工企业,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其中因高温停工延误工程合同时间的,按误工时间顺延合同工期;同时省住建厅和省建管局分别设立投诉电话,各市县也要设立投诉电话,并向社会公开。

  此外,省住建厅还要求各地督促作业单位,为户外作业人员购置配备遮阳帽、毛巾、清凉油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每天给一线职工准备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并动员环卫、市政、园林作业的沿线单位,为一线职工提供休息纳凉场所。

  另外,遇有停水、停气抢修和下水道疏通等紧急任务时,各部门也要合理安排轮班作业。遇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建筑工地要迅速停工撤人。

  记者 王善龙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