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东北降雨明天完全停止 南方局地降雨缓解高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09:13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关注东北的强降雨和南方的高温。

  从4日开始,辽宁持续遭受强降雨的袭击,像黑山、新城等地都出现了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尤其是新城,累计降雨量达到了326毫米,这比当地常年7、8两个月的总降雨量都要多,防汛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到了今天,东北地区的雨势会明显减弱,下雨的地方只有吉林东部和黑龙江,而且都是小到中雨为主。到明天,东北的降雨将完全停止。

  今天南方下雨的地方也会不少,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江西西部、湖南全省、贵州东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以及海南都会有中到大雨现身,城市当中广州、深圳、珠海、北海今天雨都不小。

  除此之外,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很多地方都会陆陆续续的下一些雨,但是雨量不大,都以阵雨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炎热,不少地方在降雨的同时会出现打雷闪电的景象,如合肥、南昌、福州,当地的朋友在下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雨水使得高温地区明显减少,广东、广西、湖南、江西西部今天都退出35℃高温行列。连续六天出现高温的江西赣州今天在雷阵雨的影响之下结束高温。不过高温依然存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东部、福建、河南今天还是会达到35℃或者以上。城市当中,武汉、南昌、杭州、重庆、景德镇、常州今天依然比较闷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