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华北高温天气将结束 东南部沿海将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2日20:11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中国气象局今天(30日)下午召开暴雨、高温、台风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天气特征,并预测未来十天天气趋势。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汪群均。

  主持人:介绍一下今年入汛以来我国降水、气温的主要特征。

  记者:中央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对我国入汛以来降水和气温情况进行了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为29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9.3毫米。强降雨过程频繁,雨量大,雨带北进缓慢。南方强降雨区域和时段比较集中,而北方降水极端性强,多个地方降水量均突破历史极值。

  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为6.4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9天。高温天气频繁,而且北方高温极端性强。

  主持人:今年以来我国台风活动的情况怎样?

  记者:今年以来,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3个台风生成,其中有2个台风登陆我国。第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康森”带来的降雨有效缓解了华南地区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明显缓解了海南的气象旱情。但“康森”带来的大风天气也导致琼州海峡封航近50个小时。但是总体而言,台风“康森”的影响利大于弊。

  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带来的狂风暴雨给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带来不同程度的灾情。“灿都”带来的强降水导致广东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鉴江支流罗江出现超50年一遇的洪水。尽管“灿都”造成了严重灾害,但其带来的降水对缓解雷州半岛的旱情十分有利。

  主持人:未来一段时间天气趋势如何?

  记者:据中国气象局介绍,预计未来十天,华北地区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即将结束,东北、华北北部多降雨,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7月30号到31号、8月3号到4号和8号前后。而江淮、江南等地仍然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东南部沿海地区将有2个热带风暴生成,带来强降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