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山火夺50人命 普京写信回应网民质疑(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6日09:20

  8月5日清晨,莫斯科市的浓烟已经消散

  梅德韦杰夫下令解职救火不利的海军高官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截至8月5日,持续近一周的俄罗斯森林大火已夺走50条生命,多处村庄和森林被毁,甚至核设施所在地也受到大火威胁。

  5日上午,莫斯科市的天气情况开始好转,浓烟造成的阴霾逐渐消退,人们又能够看到蓝天。但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全国至少还有600处火点在燃烧,大部分位于西部,好天气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波兰总理图斯克5日致信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愿意帮助俄罗斯应对山火威胁。图斯克在信中表示,波兰已经准备好“向俄罗斯提供全面援助以应对山火威胁和山火造成的后续灾难”。他说:“近日在俄罗斯肆虐的森林大火已经致使多人丧生,我希望(俄罗斯人民)能够接受我诚挚的哀悼和深切的同情。” 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理普京近日写信回应网民质疑政府救火不利。该网民在博客上讲述,他们村只有一名装备极差的消防员,村里的火灾警报电话从来没人接听,“无论如何,我退休后不会住在这里”。俄罗斯一家广播电台的记者将这篇博客送到普京办公室,普京看后写了封回信,信中说,联邦和地方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救火,此次异常天气情况造成的严重火灾出乎预料。普京写道:“你是个十分诚实的人,这很棒。你还很有写作天赋,如果你凭写作谋生,(退休后)可以住到意大利的卡普里。”

  另据报道,莫斯科以东64公里有一个动物避难所,森林大火5日威胁到那里的1800多只狗、狗熊、猴子、狐狸等从马戏团“退役”的动物。避难所的负责人焦虑地说:“大火前进的速度很快,我们已经扑灭了一处火情,但我们可能无力拯救所有的动物。”

  英国《每日电讯报》早些时候报道,大火蔓延到莫斯科州科洛姆纳区的俄海军空军后勤基地,造成严重损失。俄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4日从度假胜地索契返回莫斯科召开紧急会议,正式向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和第一副司令兼总参谋长塔塔里诺夫发出“不完全称职”的警告,并下令解除海军后勤部副主任谢尔盖耶夫少将、海军航空兵司令库克列夫少将等一批高级将领的职务。

  在核设施所在地萨洛夫市,政府调遣近2000人参与灭火,目前核设施中心内所有易燃物及放射性物品已被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