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看人几眼被打成重伤 医生称情绪应适当宣泄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2:05

  本报讯 “等我伤好了,我一定要找他。”昨日,在鄞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刚被抢救过来的小明(化名)握紧拳头痛苦地呻吟着,嘴里还恶狠狠地蹦出这么一句话。在隔壁病床,同样被人用刀砍伤的张师傅也是一脸怒气。记者昨日从市区几家医院获悉,最近因打架斗殴受伤的患者明显增多。

  小明今年才15岁。8月1日凌晨3点左右,他跟几位朋友在KTV唱了一会歌后,聚在一家小餐馆吃夜宵。正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时,突然对桌传来一阵喧哗声。小明也好奇地张望着,原来对桌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喝醉酒了。没料到,没一会儿工夫,就在小明低头吃菜时突然头部被人猛击了一下,小明忍痛抬头一看,原来是对桌的那名男子拿一瓶可乐朝他头部猛击后又想用啤酒瓶砸他。小明立即抓住了对方的手,两个人扭打成一团。正在这时,对方的一个朋友操起一把匕首朝小明胸部猛刺,小明只觉胸部一阵剧痛,鲜血直流。随后,小明在朋友的搀扶下上了出租车,直奔鄞州人民医院。

  该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小明进行手术。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小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我真是倒霉,只是看了他一眼,竟引来了杀身之祸。”

  事有凑巧,就在小明的隔壁病房,32岁的张师傅也在同一天被人砍伤。张师傅是一家东北饺子店的老板,8月1日晚上9点左右,他去租住小区的公共厕所与人发生口角,被对方砍了5刀。经鄞州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张师傅转危为安。

  “一天就收了两个如此严重的刀伤病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在该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了六年的护士小郑对此唏嘘不已。

  相关提醒

  记者从市急救中心、市六院等处获悉,近段时间打架斗殴的比平时明显增多,傍晚到次日凌晨2点出事的特别多。

  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王科长分析说,夏季天热,人容易烦躁。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夜生活丰富,经常出入娱乐场合,酒精容易让人情绪失控,酒一下肚,一句话甚至一个不友好的眼神,就会发生争吵、拉扯、打斗。

  市康宁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禹海航说,气温超过35摄氏度,人会处于易激惹状态,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情绪中暑”,表现为烦躁不安、情绪低落等症状。宁波人爱喝夜啤酒、逛大排档,酒精会刺激人的情绪,导致行为冲动。

  禹海航说,预防情绪中暑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平和心态。如果心里憋闷,可以找适当的途径宣泄,比如唱歌、跳舞、关在房间里大叫、找人倾诉等。此外,多吃西瓜等清凉解暑的东西,也能让人冷静下来。(记者 叶海英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