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我国8月7号22点49分立秋 8月19日后闷热或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19:19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明天(7日),我国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立秋之后,夏天的感觉还要持续多久?立秋是否表示秋天的真正到来?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竞表示,我国的立秋确切时间是在8月7号的22点49分。

  李竞:在我们东边的国家,如果跟北京的时差差两个钟点,它也要算立秋,他是8月8号零点。天气情况跟节气不是那么完全对应的。

  立秋标志着一年中气温由升转降,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指出,立秋并不表示秋天的真正到来。

  杨贵名:二十四节气绝对不能代表真正我们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是有规定的,就是日平均气温小于22°,连续持续5天,那么把第一天作为进入秋季了。按照我们的二十四节气以及今年三伏天的时间段的外推,可能要到8月十八九号以后,闷热天气才逐渐结束。

  杨贵名说,立秋当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少雨的天气,长江中下游高温天气稍有缓解。

  杨贵名:全国大部分地区大概没什么降水,主要降水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地区的西部,在长江中下游这带地区,像湖南、江西、浙江这带地区的温度稍微高一点,但是明显地会比前两天的温度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