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产妇自己签字做手术 骄傲宣称丈夫抗洪去了(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1:38
/守着虚弱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陈明亮既幸福又内疚/
/守着虚弱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陈明亮既幸福又内疚/

  一名产妇进手术室生产前自己签了字

  骄傲产妇:“我老公抗洪去了”

  ■记者 陶彬 周博/报道 李煦/摄

  本报讯 孩子终于要出世了,进手术室前,她微笑着拿起笔,在家属签字的位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面对医护人员诧异的眼神,她骄傲地说:“我老公抗洪去了!”

  8月4日,长春的雨一直在下,永吉的雨也一直在下。上午9点钟,一个男婴响亮的啼哭声通过电话机传递到了永吉灾区。放下清淤的铁锹,奋战在永吉灾区的长春市消防支队的战士陈明亮笑了。

  产妇自己签字手术

  马媛媛今年28岁,怀孕后她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宝宝出生时第一个见到的人是爸爸。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这并不是奢望,但对于她来说,这真的是一个愿望,因为她是一名军嫂,丈夫陈明亮是长春市消防支队二道区消防大队东荣大路中队的一名战士,大多数时间他都不能在家,即便是她怀孕的这段时间。

  7月31日,陈明亮接到任务去永吉灾区抗洪一线了,其实出发前一个星期陈明亮就已经在部队待命。

  8月4日一早,马媛媛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长春市普济医院住院。媛媛被推进了手术室,面对待产的媛媛,医生希望她能尽快让家属来签字。媛媛的眼圈湿了,她接过手术书,自己签上了名字。医护人员还没有回过神,媛媛微笑着骄傲地说:“我老公抗洪去了。”

  8月4日早上8点,媛媛生产前,陈明亮单位的领导和战友都赶到了医院。

  9点钟,一声婴儿的啼哭响起,守候在门口的战士们马上站了起来。医生说,母子平安,是个男孩,重6斤6两。陈明亮的战友刘明第一个接过孩子,他迫不及待地拨打了报喜电话。当孩子清脆的哭声通过电话机传到永吉那一端时,陈明亮笑了,他的笑是那样朴实、那样满足。

  看到妻儿 丈夫内疚

  8月5日晚上,陈明亮随着20多名战友撤离一线回到长春。他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站在妻子的床前,关切地说:“你们都安全吧……”丈夫的话把已经快要哭了的媛媛逗乐了。“一看就是军人,说话永远是这样。”妻子忍着术后的疼痛保持着微笑,她不希望让丈夫有任何的牵挂和不安。

  8月5日一夜和昨日一整天,明亮始终抱着孩子不撒手,盯着儿子的小脸看不够,因为他只有两天的假期,两天后他又要回到部队待命。

  回想起在一线抗洪的日子,明亮说,他是负责开大水罐车为灾区群众送水的。“一天送多少水,一天走多少个来回,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从来不觉得累,因为我是一名军人,从当兵那天起我就时刻告诉自己,军人是神圣的,我一定要守住这份神圣,不能玷污了军人的尊严,所以为了老百姓就是牺牲也值得。”

  看着妻子,明亮始终微笑着。他说,他永远忘不了自己离开家那天妻子微笑的脸。“她总是说她一切都好,总是不让我担心,其实她的眼睛里总是有泪。”

  他们初步想给孩子起名叫陈长吉,长寓意着长春,吉寓意着永吉。

  普济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免去了媛媛3400元钱的费用,还将媛媛安排到了高级病房内,又给孩子送来奶粉等。

  妻子不想拖累丈夫

  谈到丈夫,媛媛满含微笑的眼里都是泪花,但她还是努力忍了回去,因为她希望自己在丈夫的面前永远是微笑的、坚强的、听话的、懂事的……“怀孕的这段日子,一直是妈妈陪我,照顾我。每次老公打电话回来,我总是告诉他我很好,因为我不想成为他的负担,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从怀孕开始,几乎每一次检查都是我一个人。嫁给他第一天我就知道,作为军嫂这是我必须承受的。军人都刚直不阿,有这样的老公我很骄傲,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成为一名军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