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办好士官的 “甜蜜事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07日06:49
  婚恋是人类的永恒主题,也是每位青年官兵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诗人郭小川曾深情吟唱:“战士自有战士的爱情,忠贞不渝,新美如画!”美好的婚恋是青年官兵孜孜以求的“甜蜜事业”。

  随着我军兵役制度改革的深入,士官队伍已近百万之众,成为军队建设一支中坚力量。士官队伍中大部分人正处于婚恋的“黄金时期”,然而,受市场经济大潮和多元价值观念的冲击,士官的“甜蜜事业”并非是一条铺满鲜花的道路。士官婚恋有喜有忧,解决得好就能推动部队建设,反之,就会影响部队建设。

  士官婚恋关乎部队建设大局。士官作为部队建设的主体,其利害得失影响着部队建设的整体成效。从宏观视野来考量,士官的婚恋并非个人私事,亦非可以等闲视之的小事,而是理应引起各级高度关注的公事、特事和大事!士官的“甜蜜事业”经营得好,工作上才不会分心走神,才能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士官婚恋关乎战斗力生成。士官是部队建设的骨干力量,在战斗力生成的每个关键性战位和岗位,都离不开士官的身影。士官的婚恋成败,直接影响到士官的精神状态,进而影响到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办好士官的“甜蜜事业”,不仅让士官受益,更能让战斗力生成获得绵绵不断的强大动力。

  士官婚恋关乎士官队伍的建设与稳定。常言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级应着眼军队建设全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士官的婚恋问题摆上案头、放在心头,给予充分重视。各级要认认真真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搞好婚恋教育、强化婚恋引导、设法牵线搭桥、倾情解难帮困,真正让婚恋成为稳定士官队伍、温暖士官心田的“甜蜜事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