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六成校舍抗震加固 翻建未完须借地开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7日04:21
  本市有六成校舍正加紧抗震加固———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本市已有60%的校舍在进行加固、翻建,加固原则上要在今年内全部完成,翻建的今年开工明年才能建成。9月开学后,如果翻建校舍未完成,各区县必须安排校舍周转,保证正常教学。

  市教育委员会基本建设处处长刘占军表示,目前北京的校舍大部分都是8度设防,像密云、昌平还有个别地区是7度设防。按照要求,本市所有的中小学校都应该提升到9度。

  去年5月8日,本市正式启动了校舍安全加固工作,力争三年完成校舍抗震加固。按照市教委要求,一旦校舍翻建在这个暑假完不成,各区县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一些富余的校舍周转,先安排需要翻建的校舍周转,保证学生的正常教育教学。

  昨天,市教委人事处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本市中小学1800多所,教职工将近13万人,中学教师本科以上将近70%;高中教师本科以上将近99%。本市拥有40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三年后绝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进入公办校,与北京学生享受同样的待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