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执意要向黄海军演派航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7日13:47
  美辩称有权在黄海搞军演
  7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下)和9200吨级的宙斯顿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上)离开韩国釜山港前往韩国东部海域参加联合军演。韩国与美国25日清晨开始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为期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韩美参加演习的兵力为8000多人。新华社/联合通讯社

  【韩联社华盛顿8月5日电】五角大楼今天说,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说:“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黄海演习。但我现在无法向你们透露有关这艘航母参加的军演举行的日期……在我们举行的一系列演习中,"乔治·华盛顿"号会再次参与,包括在黄海的演习。”

  在发言人发表此番讲话的同时,外界对华盛顿上月末屈服于北京的压力,在东海(日本海)举行韩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的做法提出批评。此前,朝鲜用鱼雷击沉了一艘韩国军舰。

  莫雷尔还说,美国不会容忍朝鲜进一步的挑衅行为。他说:“他们没有理由感觉在任何方面受到了这些演习的威胁。”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5日报道】题:美国航母将在黄海演习

  五角大楼今天宣布,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与韩国军队计划在黄海举行的演习。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说,这艘航母重新现身黄海将是美韩两国7月下旬在朝鲜半岛以东拉开的系列空军、海军演习的一部分。

  中国一直强烈反对美韩在黄海演习,尤其反对庞大的、高性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携舰载机群参加演习。但美国说,黄海除了各国12海里的沿海控制区域外,其余海域属于国际航道,美国保留在所有国际航道演习海军的权利。官员说,“乔治·华盛顿”号上次驶过黄海是去年下半年执行例行军事行动时。

  【中央社首尔8月6日电】美国国防部表示,按照计划,韩美两国海空军事演习将在近期举行,演习范围包括日本海和黄海。美国第七舰队的核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将参与此次联合军演。

  但韩联社周五报道,正在黄海进行陆海空军联合反潜演习的南韩军方表示,“乔治·华盛顿”号将不会参加此次在黄海的军演。南韩将与美国当局协调有关“乔治·华盛顿”号参加联合军事演习的具体时间。

  报道指出,有分析认为,美国再次宣布“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黄海演习,是为了向北韩发出强烈的警告,并表明“天安舰”沉没事件后韩美同盟已得到进一步加强。

  解放军“航母杀手”让美恐慌

  【美联社“乔治·华盛顿”号航母8月5日电】美国海军的策划者正在仓促应对中国正在开发的一种武器,分析家称它将改变游戏规则。这种史无前例的具备航母打击能力的导弹被称为东风-21D,可以从陆地发射,其精度足以从1500多公里外穿透移动中的最先进航母的防御体系。

  分析家说,这种导弹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进行最终测试,问题是中国能以多快的速度将其精度提升至能对移动中的航母构成威胁。这种武器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在太平洋均势中扮演的角色,严重削弱华盛顿干涉台湾或朝鲜的潜在冲突的能力。它可能还将导致美国舰艇无法安全使用中国11200英里长的海岸线附近的国际水域。

  尽管理论上,一枚核弹可以击沉一艘航母,但东风-21D的特殊性在于,它拥有精确击中拥有强大防御力的移动目标的能力。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亚太安全项目高级主任帕特里克·克罗宁说:“中国逐渐显露出来的反舰导弹能力,尤其是东风-21D,代表了冷战后首次出现的力量,它有可能阻止我们展现海军力量,也是故意为此目标而设计的。”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副教授吉原俊井说,具备航母打击能力的导弹“可能会对美国的决策者造成持续的心理影响。它更为清楚地显示,美国海军再也不能像二战结束以来那样在海上称霸了。极明显的事实是,再也不能把海洋控制权视作理所当然了”。吉原俊井说,这种武器在华盛顿引发了相当大的恐慌。

  分析家指出,尽管中国为准备拥有自己的航母舰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要赶上美国航母工作人员的知识、培训和经验水平多半还需几十年的时间。但北京无需让自己的航母与美国媲美。更为智能、造价便宜得多的东风-21D可以成功地攻击美国航母,或至少阻止它太过接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5日报道】如果总部设在华盛顿的2049计划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属实,那么中国新的反舰弹道导弹将部署在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位于中国东南部广东省的新导弹基地。I

  2049计划研究所网站上的一篇报告说,最新调往那里的部队将装备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还可能装备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新的基地可能“拥有独特的能力,可使亚洲尤其是南中国海的战略演变复杂化”。

  观察家将反舰弹道导弹称为“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是中国旨在阻止美国海军在台海爆发战争时前来援助台湾的更大的反介入战略的—部分。当前,中国似乎正在利用同样的战略来阻止美国和其他地区国家海军在南中国海开展行动。报告指出,虽然美国航母战斗群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包括SM-3导弹,但反舰弹道导弹构成的威胁是一种新的威胁。目前还没有国家研发出可靠的反舰弹道导弹系统。

  利益碰撞或导致“中美冲突”?

  【美国赫德森研究所网站8月5日文章】题:中国的崛起和通向战争之路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家约翰·米尔斯海默认为,与上世纪欧洲的情况一样,对构筑亚洲未来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政治,而不是经济。中国的崛起很可能在安全领域引发一场与美国的激烈竞争,世界第—和第二大经济体由此很可能会开战。

  上述观点与时下的普遍看法背道而驰,但米尔斯海默的警告应受到重视。虽说截至目前,经济上的相互依赖和美国为“掌控”中国崛起所作的尝试成功避免了两国开战,但最近在外交领域燃起的战火——中国重申,其对南中国海主权属北京的“核心利益”——验证了阿伦·弗里德伯格等学者在过去十年里所持的看法:东亚目前有可能重现欧洲在上个世纪之交出现的局面。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在固步自封了数十年后,它要重新加入并非由其自身打造的地区秩序中来。但鉴于北京对多条陆地及海上边界线的划分深感不满,它是一个持修正立场的大国。在崛起过程中,中国对确保自身“核心利益”的渴求度会越来越高。

  邓小平执政以来,中国的大战略是,避免与比起强大得多的竞争对手(即美国)发生冲突,同时打造自身的“综合国力”。然而,以实战政治技巧和保持克制——而非战略利益的充分协调——为依托的和平局面具有内在的不确定性。由于没有亲历过伤痕累累的中国近代史,该国未来的领导人会更加自信,他们认为,中国在确保实现对外政策目标方面进展过于缓慢。如今的危险在于,与德国一个世纪前在欧洲的所作所为如出一撤,中国高估了自身实力,却低估了美国的实力和决心——加之对战略局面感到不满和难以忍受,由此将很快导致误判和失误,从而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5日文章】题:中国和美国在走向冲突吗?

  美中两国的确在东北亚和其他地区有重要的战略分歧,像最近美韩海上演习这样的试探性举动还有可能发生。但是,现在无论奥巴马总统还是中国领导人都无暇顾及宏观战略设计和地缘政治抱负,更不用说代价高昂的冷战式冲突了。事实上,两国领导人在调整对外政策的同时,都专注于国内的重点问题。

  现在,真正的危险不是美中两国因分歧而发生冲突。更大的危险是两国领导人由于专心解决国内问题而缺乏维共同担心的国际问题找到应对措施的政治决心。这些问题包括:日益加剧的贸易保护主义、核扩散和气候变化等等。中美的决心匮乏将削弱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来源:参考消息)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