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福州首条对台空中货运航线可能9月开通 降成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15:54
  中新网福州8月7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7日从福州市政府部门获悉,福州首条对台空中货运航线,将于今年9月份开通,从福州直航台湾货物不用中转将成为现实。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此次联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计划开通每周2个班次的货运航班,这也是福州首条对台空中货运航线。据介绍,该航线开通后,包括台湾水果、电子产品等都将不再只从上海、广州等城市中转,而是从台湾直飞福州,可大大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此前乘客可从福州直飞台湾旅游,但两地货物往来却未能直航,福州到台湾的货物都是通过客机带过去,没有专门的货运航线。通过飞机运输中转,也只能选择广州、上海这两个首批对台货运直航航点城市来中转。

  据了解,今年6月,海峡两岸就新增航空货运直航航点达成共识,福州、重庆、南京、厦门四城市成为继上海、广州之后的对台空中货运航点城市。

  对于福州开通首条对台空中货运航线事宜,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总经理孙洪祥于8月6日率团到福州,和福州市长苏增添进行洽谈。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方面认为,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有信心做好福州、台湾两地的航空货运业务,希望通过双方密切配合,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