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宣布任命国际调查小组土耳其以色列成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2:28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宣布任命了加沙救援船队遭袭事件国际调查小组中两名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成员。

  潘基文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两名成员分别是以色列人约瑟夫·切哈诺沃和土耳其人厄兹代姆·桑贝尔克。两人都曾在本国外交部担任过要职。潘基文在声明中称赞“两人均有为公众服务的杰出经历”。

  潘基文说,国际调查小组8月10日将正式开始工作,他希望调查小组能够得到以色列和土耳其两国政府的全力合作,并按照安理会主席声明的要求完成使命。

  潘基文2日宣布成立一个4人国际调查小组,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担任主席,即将离任的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担任副主席,另有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成员各一名。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冲击了以土双边关系。

  安理会6月1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公正、透明和符合国际标准的调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