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严重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升至12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17:29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据最新统计,甘肃省舟曲县严重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27人,2000多人失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

  位于甘肃甘南州的舟曲县7日夜强降雨引发的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2万多人受灾。来自现场的消息说,县城一片汪洋,一所小学被夷为平地,300余户村庄被埋……

  在舟曲县教育局任职的许勇辉先生向媒体介绍说,今晨凌晨1点钟左右,舟曲县城附近山体发生泥石流。泥石流快速涌入县城,大半个县城被已经泥石流淹没,目前县城房屋的底层已被完全淹没。

  许勇辉说,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县城,仅看到当地政府组织了部分群众用手或者简单的工具,将一些被困人员从泥流中救出。受灾的民众大多聚集在楼房高层等待救援。

  据悉,灾害发生以后,中国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紧急行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总理温家宝在赶赴灾区的专机上决定成立国务院舟曲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并作出部署。各部委也紧急成立工作组,火速赶赴灾区增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