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大举进攻社交服务领域 facebook进戒备状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7:45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0分报道,如果要评选全世界青少年心目中的成功偶像,25岁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当是不二人选,尽管人们更愿意带着羡慕加妒忌的心情将他的成功归结于幸运,但听了下面的例子,你会发现,这位25岁的青年人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绝非幸运二字能够概括。最近谷歌收购了社交应用开发商Slide,大举进攻由facebook引领的社交服务领域。扎克伯格很快嗅到了危险的讯息。消息人士透露说,扎克伯格已经宣布接下来60天为“戒备状态”。

  具体来说,在此期间, Facebook将对网站上图片、群组和事件等服务进行完善,在谷歌推出产品之前完成任务。据说,在戒备状态下,任何人想要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扎克伯格都会拍着桌子大喊:“不行!我们处于戒备状态,任何人都不得在完成任务之前离开办公室。”甚至扎克伯格在自己的办公室门上也挂上了一个“戒备”的标志。瞧瞧。有这样一股子尽头,扎克伯格想要不成功,上帝恐怕都不会答应。

  当然,取得成功除了要有拼命三郎的劲头,还需要有一个绝对聪明和充满创意的大脑。就像苹果的总裁乔布斯一样,凭借无与伦比的创意不但成功拯救了苹果,而且还引领了整个世界的行业潮流。那么乔布斯的下一个点子又是什么?错了,不是,你想的IPHONE5,或者IPAD2,而是一个崭新的名词,IBIKE。没错,苹果的下一个产品很可能是一辆自行车,当然,他不是普通的自行车,而是智能自行车。

  [1] [2] 据国外媒体今天报道说,苹果已经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书,该技术能够把用户的iPod或是iPhone手机,与一辆智能自行车整合到一起。文章甚至贴出了苹果专利技术图以及一个想像出来ibike原型车。据说,这个自行车将能够通过传感器追踪用户锻炼数据。目前虽然有许多公司都在开发追踪自行车运动数据的传感器,但这种产品目前在市场中很少能够见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开车上班将是一种 out了的出行方式,骑一辆ibike才够潮够时尚,因为既环保,又有利身体健康。

  毫无疑问,乔布斯和扎克伯格都是事业成功的典型案例,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水满则溢,月盈则亏,取得一时的成功容易,取得的一世的成功却非易事。对于国内著名的社交网站开心网来说,对这句话应当有着深刻的体会。因为,开心网最近有点不开心。曾几何时,半夜偷菜盛况空前,无数白领顶着被责罚的危险上班抢车位,而如今,你常听到的新闻是某某因为无聊注销了开心网的账户。从今年3月份开始,开心网的全球排名就一路下滑至100名开外,三个月内下滑了32位。

  业内人士分析说,开心网以前是靠游戏吸引用户迅速崛起,当用户玩腻一个游戏,如果没有一个新的有黏性的游戏出现,用户就会离开。不过开心网还没有到混不下去的地步,最近开心网已经开始引入第三方开发软件,试图以新的游戏换回消费者喜新厌旧的心。虽然不知道消费者买不买帐,但这种不轻易服输的尽头也应当算作成功者的一个必备素质。我们期待开心网能够再度开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