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总统“削藩”招抵制 6部落王国要告他(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3:09

  最有压力的改革

  南非境内有13个部落王国,近日,总统祖马决定废除其中的6个部落王国。“削藩”立即招来抵制声,失去特权的王子公主要联合告他。

  废除6个部落王国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部落首长制和民主共和制在南非长期共存。但从2010年7月29日开始,总统祖马动手“削藩”。祖马计划将全国13个部落王国中的6个废除。而在被保留的7个部落王国中,还要审查两位国王的地位问题,以便确定他们是否真的有权继承所在部落的统治权。

  论及废除6个部落王国的缘由,祖马称,这样做是为了使受到种族主义影响的部落能够尽快医治创伤,走上和解之路。

  依据祖马的计划,6个部落王国将不再得到政府承认,这些部落王国将在他们的国王或领袖离世后自动消亡,国王或领袖的孩子将成为低一等的首领,安排到其他部落。另有7个部落王权得以继续保留,不过其中的两个部落国王是否符合担任国王的条件,还需要认定。

  王子公主不服

  东开普省被废黜的一些部落国王抱怨说,他们对此感到非常生气,要求祖马对他们的传统地位进行解释和说明;还有一些部落王国决定要同祖马斗争到底。

  身为玛珀多·纳亚德尼部落王国的发言人,阿拉米利·纳达马塞王子宣称,该部落王国将向法院提起诉讼。他认为祖马的这一决定不符合法律,也不符合传统。马普多姆比尼部落国王的女儿薇姿兹维·西格卡乌公主说:“看来,离我们到法院起诉这个决定的日子已不远了。” 综合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