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今起影响江苏沿海 南京将迎高温(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07:29
  “彩云追日”景象昨日傍晚出现在玄武湖畔,落日在薄云映衬下好似一个正在燃烧的火炬。刘浏 摄

  热带风暴今起影响江苏沿海

  南京今明后3天仍晴到多云,预计周三开始气温又升到36℃

  受到热带风暴的影响,今天盐城和南通沿海地区可能将出现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并伴有雷阵雨,气象部门建议江苏沿海的部分地区应及时做好防范热带风暴来袭的准备。而江苏其他地区的天气变化不大,南京等沿江和苏南以多云为主,最高温度在34到35℃,而从后天开始,南京又要热起来了,预报最高温度或超过36℃

  昨天清晨,早起锻炼的市民感觉到,天气比前段时期要凉快不少,周六南京吹了一天的东南风,温度也降了不少,昨天早上5点到6点,南京只有25℃左右。而东风将海上的新鲜空气源源不断地送来,南京的天空也如海水般湛蓝。天空是万里无云,一碧如洗,如水晶般剔透。昨天南京的温度没有达到高温,但是由于天空状况好,能见度高达24公里,所以紫外线照射非常强烈,很多人在户外活动时,还是会比较热。

  昨天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经再次向北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和明天,江苏盐城和南通海区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沿海东部雨势明显。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未来该热带低压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并将于今天夜里到达长江口区。受其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和明天,江苏盐城和南通海区将会出现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并伴有阵雨;东部局部地区也有阵雨或雷雨。

  受到热带风暴外围环流影响,这几天本省沿江和苏南地区基本上还是以多云的清爽天气为主,南京的蓝天还会保持几天,但是天空的云会增多,最高温度预报在34到35℃。等到这股低压系统结束后,11-13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和苏南西部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6℃左右。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4~5级,26℃~35℃;明天多云,26℃~35℃;后天晴到多云,27℃~36℃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