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邦尼”逼近墨西哥湾或阻堵漏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6:27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3日报道,美国飓风中心表示,第二个热带风暴在巴哈马形成,威胁墨西哥湾油井漏油区,油污善后工作可能被逼暂停。

  热带风暴“邦尼”集结在加勒比海东部,预料向西北方向移动,有可能正面吹袭墨西哥湾油井漏油现场,当局会在当地星期四晚决定,漏油善后工作船只,以及工作人员是否应该撤离。当局有信心就算撤离数日,亦不会影响善后工作。

  英国石油营运主管萨特尔到达清理油污的船只视察,他指,会主动应对风暴的来临,在墨西哥湾其它油井工作的非必要人员已经撤走。但清理油污工作仍在进行,公司会紧密与国家飓风中心等部门保持联系,因应情况再决定是否暂停清理。

  另外,美国副总统拜登到达亚拉巴马州视察油公司清理油污的情况,他指油井暂时已经没有再漏油,对于墨西哥湾可能会受热带风暴吹袭,拜登有信心可以克服困难。

  政府负责指挥清理油污的官员表示,由于风暴逼近,部分清理油污的船只已经开始返回岸边。但科学家对上星期安装防止漏油的油盖有信心,即使撤走人员,暂停监视数天,也不会有大问题。

  油公司计划在下月初完成挖掘减压井,再向油井灌泥浆,完全堵塞油污,但如果因为风暴而暂停工程,清理油污的进度最少延误两星期。

  美国飓风中心表示,“邦尼”正趋向美国南部,预计当地星期六会正面吹袭墨西哥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