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昭通采矿场挖出大溶洞 透明钟乳石满洞(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09日08:19
进入溶洞如同进入仙境
进入溶洞如同进入仙境

钟乳石发育非常好
钟乳石发育非常好

  如果不是采石场把石头拉去卖,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大营村的村民都不知道,他们村的“仙人洞”竟然有这样奇特的石头。100多平方米大的溶洞内,灯光照射到的地方,所见之处全都是晶莹剔透的钟乳石,非常壮观。村民刘先生说,这个新发现的溶洞里面还有暗河。昨日得知,当地政府已封堵了溶洞口。

  在大营村,关于“仙人洞”的传说,村民们只听老一辈人说起过。“黑漆漆的洞口,立着两根石柱,谁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宝贝!”后来,“仙人洞”附近都被一个老板承包下来开采石料,即便传说中的两根石柱不见了,村民也没特别在意。

  8月2日上午,刘先生突然听说“仙人洞”被挖通了,里面还连着一个大溶洞。“洞内的石头有些像包包菜,有些像菠萝,有些像仙人球。敲开后全呈白色,采石场的老板曾切割了一部分卖到广西,光运费就花了近万元!那洞口有个两米见方的小水潭,水非常清澈,两台抽水机抽了几个小时,都没抽干。”前天上午去过溶洞的刘先生说,他曾丢了块石头进水潭,发现水很深,可能连着地下暗河。大溶洞里面还有很多小洞口,没有开发比较窄,都不敢进去,但洞内的钟乳石非常有特色,拿着电筒照射这些钟乳石,竟然是透明的,非常漂亮。去过建水燕子洞和泸西阿泸古洞的刘先生说:“那些地方的钟乳石只是形状漂亮,都不如这个溶洞的石头漂亮。”

  据了解, 青岗岭乡大营村发现溶洞的地方离大关县的青龙洞风景区只有20多公里。刘先生说,现在大溶洞已停止开采石材,但仍有人偷偷溜进去。由于担心里面的景观遭到破坏,当地政府前天下午封堵了大溶洞入口。

  记者 李佳健(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